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亂會展!MWC限中令 亞馬遜.LG.索尼退展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1 20:00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延燒全球至少28個國家與地區,打亂許多世界級的大型展會,目前有確診40幾例的新加坡,正在舉行國際航空展,傳出70多間廠商退出;接下來剩不到半個月,就要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辦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也傳出退展潮,亞馬遜、LG電子、愛立信和SONY等大廠,都已經宣布不參加。MWC大會祭出嚴格的「限中令」,來自湖北的一律不准入場,另外要求所有來自中國的與會者,必須證明在入場前已經離開中國14天,並要求參加的人避免握手。

距離西班牙巴塞隆納MWC世界行動通訊大會開幕,時間只剩不到兩周(2月24號-27號),卻因為新型冠狀病毒擴散,傳出退展潮,包括美國亞馬遜和晶片製造商輝達Nvidia,以及韓國LG電子、瑞典的愛立信都表示將不參加,日本SONY成為第五間跟進的國際企業。

 

巴塞隆納副市長 賈姆·科博尼(JAUME COLLBONI):「首先對於那些決定不參加行動通訊大會的公司,他們也是遵循國際規定,也就是不去參加任何國際活動。」  

為了防疫,MWC的主辦單位「全球行動通訊系統協會」(GSMA)祭出嚴格的「限中令」,不允許來自最嚴重疫區──大陸湖北的任何人參加,並且要求與會中國人提出證明,參加大會前至少已經離開大陸至少兩週;相關規定被批評歧視中國,引發陸企紛紛退出展覽,估計參加的中國人人數,將從原本佔整體6%的6千人,大幅減少。

全球行動通訊系統協會(GSMA)會長 葛瑞德:「即使他們(中國與會者)沒有受到感染,他們也不想製造不必要的恐慌,所以有些人取消參加。」  
 

大陸中興通訊雖然會出席,但取消原本在MWC上的新聞發布會,華為、小米、OPPO則照原定計畫參展。大會估計全球依舊有2800多家廠商參加,但專家擔憂,大會原本聚焦在中國各廠商的5G新產品和計畫,可能出現變數。

Futuresource Consulting 市場分析師:「中國政府正加大力度擴大5G網絡基礎設施,因此如果他們的注意力轉向打擊冠狀病毒,可能會造成5G基礎設施延後推出,並且在擴大5G數據機的方面,全球市場也將受到影響。」

然而如何防止病毒傳染,對世界行動通訊大會將是一大挑戰,因為不管是參展者或是展出者,都將用手大量接觸滑動新機或設備,因此暴露在極高的傳染風險下,大會因此表示,除了檢測溫度和消毒,強烈建議所有與會者不要握手。

全球行動通訊系統協會(GSMA)會長 葛瑞德:「我們正在討論不握手政策,這個聽起來有點好笑,但這也讓人們理解不握沒關係,如果有人不握你的手或跟你擁抱,絕對不是故意表現無禮。」

同樣受到疫情波及的全球大型展覽──新加坡航空展,當地確診超過40起,同樣引發退展潮,包括洛克希德馬丁和雷神公司等,超過70家業者臨時退出。

新加坡航空展主辦單位Experia Events常務董事:「是的,我們接到許多取消,有些人退出,就是我先前提到的,大概有不到8%的參加企業退出,對於剩下的與會者,我們相當歡迎,他們依舊是很大的廠商主力廠商。」

當中10名中國參展商,因為受到新加坡的旅遊限制而無法出席,不過中國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依舊驚喜亮相。
 

八一飛行表演隊隊長 曹振忠:「中國空軍飛行員有能力有信心,在此次國際航空展上,展現中國精神和中國力量。」

南韓政府的野心之作,韓國版CES消費者電子展,原本預訂在2月17到19號舉行,有三星電子等80間南韓企業參加,卻也因為新型肺炎情況不明朗,宣布無限期延後。

韓國CES主辦單位:「關於該怎麼持續推進,企業們有很大的憂慮。」

聚集人潮的南韓百貨公司,為了進行大消毒幾乎全部歇業,光樂天百貨全國30間分店和11間outlet全部關閉;另外新世界百貨(12間)、現代百貨(15間)、AK Plaza(3間)都停業,全南韓累計高達60間。以樂天百貨來說,為了消毒的這一天,營收損失高達3百億韓元。

韓國百貨店協會常務:「電梯、電扶梯、廁所,已經進行消毒,為了顧客和營業狀況,需要徹底進行防疫。」
 

根據南韓業界統計,新型冠狀病毒所帶來的恐慌和不安,已經使百貨業營收跌了約10%,大舉消毒是否能挽回消費者信心,還有待觀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加坡航空展#MWC#世界通訊大會#華為#中興通訊#韓國百貨#全球展會#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726

0.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