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倫敦大橋室內廳 男子突掄長刀.刺死2人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2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3 10:54

英國再遭恐怖攻擊,一名提早假釋出獄的恐怖分子罪犯,在參加更生人座談會上行凶,持長刀當場刺死2人,另外還有三人受傷;不過歹徒很快最被制伏,因為現場有多名見義勇為的民眾,在警方趕到前已經將凶嫌壓制在地。警方發現歹徒身上疑似綁有炸彈,因此當機立斷將他擊斃。英國首相強森也對這些英勇的民眾表達感謝,並將表揚這幾位英雄;另一方面,他也重砲批評英國的假釋制度太寬鬆,讓許多恐怖份子罪犯可以提早假釋,嚴重危及了社會安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再度遭到恐怖攻擊,這次發生的地點,在倫敦橋北端的大樓內。一名身上穿著假炸彈背心,手持長刀的男子,在為更生人所舉辦的研討會中,突然起身攻擊,當場刺死了2人,另外還有三人受傷。現場有三位民眾,立刻奮不顧身制止嫌犯,一人拿著滅火器,一人拿著鯨魚長牙標本,一路追趕奪門而出的嫌犯。

 

目擊者:「歹徒用刀尖推開了大門,一群人追出去的同時,還朝裡面喊要大家留在原地。他們知道歹徒身上有炸彈,之後發生的事 ,你們應該看到電視畫面了。」

民眾用手機拍到,歹徒在倫敦橋上與見義勇為的民眾扭打,民眾朝歹徒噴灑滅火乾粉,其他人則是七手八腳將歹徒壓制在地,搶下了他手中的刀。警方在4分鐘後趕到,發現歹徒身上綁有疑似炸彈的背心,立刻拉開還在扭打的民眾,當機立斷,舉槍擊斃歹徒。

倫敦市長 可汗:「倫敦民眾再次展現了勇敢和英雄主義,他們冒著個人的安危面對危險,解救所有的人。」
 

歹徒之所以能被快速制伏,多虧了現場挺身而出的民眾,英國政府也將表揚這些英雄。不過,其中一位制伏歹徒的民眾,也是一位更生人,他因為謀殺失能女性而被判入獄。受害家屬看了電視,才知道這名殺人犯已經假釋出獄;他們極度不滿殺人犯被稱作是「英雄」,並向相關單位表達抗議。

兩名罹難者都是劍橋大學的碩士生,男學生梅里特發起了「與更生人共學計畫」,女學生瓊斯則是擔任義工。當天他們正與更生人進行座談,行凶歹徒也是與會更生人之一,卻突然發動攻擊,讓這兩位師長眼中,對未來充滿理想的年輕生命,戛然而止。

劍橋大學教授 圖裴:「我們感到非常難過,我和梅里特見過一次面;但我必須說他很有魅力和決心,讓我印象深刻。他真的相信更生人共學計畫,對社會會產生很重要影響。」

警方很快就定調,這是一起恐怖攻擊案,因為28歲的行凶男子 ,之前就因為策畫攻擊倫敦證交所遭到逮捕,最後判刑16年;他只坐了8年牢,就在去年底假釋出獄,犯案時腳上還戴著電子腳鐐。

凶嫌律師:「這樣的說法是正確的,他曾經被監控。他曾經是反恐警察還有假釋官監控的對象;這個說法是不正確的,說嫌犯被假釋後就沒人監管,可以到處趴趴走。」

英國首相強森在案發後,前往案發地向警察和見義勇為的民眾表達感謝;但他也重砲批評,讓恐怖份子提早假釋出獄的政策太糟糕。

英國首相 強森:「我覺很事情很清楚,這名男子的刑期只服了一半,他就被提早假釋了。我已經說過很多次了,這樣的系統是行不通的,這對社會大眾來說也不合理,讓犯下恐怖攻擊的人,或是進行暴力攻擊的人,服刑一半就被假釋。」
 

犯下與恐怖主義相關罪行的囚犯,目前已經有74人被假釋,英國政府也即刻展開嚴密監控。12號英國即將舉行大選,提早假釋危害公共安全的議題,勢必成為辯論的焦點之一。首相強森主張增加獄政系統的預算,讓重刑犯服滿刑期;對手工黨黨魁柯賓則認為,應該看受刑人表現來決定是否要假釋。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恐攻#倫敦橋#恐怖分子#假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598

0.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