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話題吸買氣 特斯拉電動皮卡吸25萬訂單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7 19:59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21日發表新款電動皮卡Cybertruck之後,話題持續延燒!執行長馬斯克在介紹時端出的影片,竟然是拿對手福特F-150進行「拔河PK」,最後被特斯拉的電動皮卡一路拖出鏡頭之外,短短18秒的影片引發議論紛紛,也讓福特相當不滿,在推特向馬斯克下戰帖,要再戰一回,馬斯克不甘示弱地立刻回應:「放馬過來!」分析認為,馬斯克這種另類行銷方式,低成本就能創造高關注;而且入門價只要台幣120萬的Cybertruck,現在只要台幣3千塊就能下訂,目前累積訂單已經接近25萬輛。

特斯拉對上福特,這場拔河大賽,將鹿死誰手?結果是福特被一路拖出鏡頭之外!

 

特斯拉創辦人兼CEO 馬斯克 :「歡迎來到Cybertruck揭幕式!」

拔河影片,是美國電動車品牌特斯拉(Tesla),21日的電動皮卡發表會中,由執行長馬斯克對外展示,特斯拉電動皮卡Cybertruck,如何KO對手福特F-150。但這段展示遭到批評,特斯拉在未告知之下擅自與對手PK,有失公允;福特X部門副總裁馬德拉(Sundeep Madra),也在推特下戰帖,要特斯拉再送一輛Cybertruck來比賽。馬斯克立刻回應:「Bring it on」,放馬過來!讓整場發表會在一周過後,話題持續延燒。

CNN主播vs.資深汽車編輯 達帕納 (Peter Valdes-Dapena):「重點還是皮卡的外型有多瘋狂,在發表會後我們都還在討論,因為這輛皮卡看起來真的是荒唐!(它哪裡不對嗎?)你看看它,看起來像個門檔,三角形狀,都是稜角和尖銳的邊緣。」
 

特斯拉新電動皮卡話題不斷,但最糗的莫過於執行長馬斯克,讓首席設計師霍茲豪森(Franz von Holzhausen),拿出大鐵鎚,先重擊Cybertruck號稱300系列不銹鋼,冷壓30倍後的超硬車門,這一敲,表面上看似毫髮無傷,但輪到小鋼球上陣時,防撞玻璃結構受到敲擊鬆動,當場破功。

特斯拉首席設計師 霍茲豪森vs.執行長 馬斯克 :「確定嗎?來吧!...噢!我的天啊!那個...可能(鋼球)太硬了,哈哈!」

馬斯克不死心,要霍茲豪森繼續砸後車窗......

特斯拉創辦人兼CEO 馬斯克:「(再度砸裂)噢...老天!但沒穿過去啦!」

臉上三條線的馬斯克,只好繼續撐完全場。但發表會後他在推特貼上影片,展示先前測試中,Cybertruck的玻璃在小鋼球重擊下,毫髮無傷。這輛電動皮卡,雖然得等到2021年才會量產,特斯拉另類的行銷手法,還是讓Cybertruck吸引大批訂單。

路透社記者:「特斯拉老闆馬斯克推特表示,已經收到20萬張訂單,下訂只需要100元美金(約合台幣3千),該車款入門價3.9萬美金(約合台幣120萬)。」

Cybertruck除了前衛外型之外,主打最高規格0到100公里加速只要2.9秒,主控台搭配17吋觸控螢幕,後方車斗有電動覆蓋棚,馬斯克未來還打算在上頭加裝太陽能板,讓電動車蓄電量更持久。但馬斯克真正該擔心的對手不是福特,而是美國新創公司Rivian。
 

電動皮卡R1T去年亮相,預計2020年上市,續航里程超過643公里,售價6.15萬美金,約合台幣184萬起跳,獲得不少大廠商青睞。

Rivian創辦人兼CEO 史卡連奇 :「我們都犧牲了自己的生活,我們喜歡這份工作,工時長、周末也在工作,但我們為什麼在這裡?我們想讓世界變得更好。」

Rivian創辦人兼CEO史卡連奇(RJ Scaringe),靠著一流口才,說服不少企業金主加入行列,今年才獲得美國福特汽車投入5億美元資金,合作打造電動車款,亞馬遜今年2月也砸下7億美元投資,9月再加碼宣布向Rivian下訂10萬輛電動貨車,打造低碳車隊,達到2040年碳中和的目標。

Business Insider記者 迪博德 :「特斯拉推出過Roadster,性能絕佳的電動跑車,這招已經被用掉了,現在的汽車市場更想要SUV或是皮卡,所以Rivian的做法其實很天才,是他們主打銷售的車款,屬於高性能表現的SUV。」

但無論車款再怎麼推陳出新,市場供需還是一大考量;根據統計,全美有八家車業將推出電動皮卡,但銷售總量很可能低於七萬台,特斯拉和Rivian的廝殺戰,最後誰會勝出?還是得等消費者實際開上路,才能一拚高下。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特斯拉#電動皮卡#Cybertruck#福特#Rivia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699

0.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