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萬博」特效藥吸客 大阪有望建設賭場度假村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6 19:58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為了加強發展觀光,在2016年通過了博弈特區法,允許日本擁有三座綜合度假區;各地方政府必須在明年1月決定合作的營運商,2021年上半年開始向中央政府提交申請。一旦成功通過,將能為城市帶進可觀收入,例如大阪政府試算,如果順利獲得建設權,至今會產生1兆2千億日圓經濟效應;度假區與賭場營運後,每年還能有570日圓稅收。而大阪藉著2025年的萬國博覽會,以源源不絕的人潮吸引業者進駐,「美高梅集團」已經搶先在大阪設立辦公室,讓大阪有信心能獲選建設綜合度假區。

日本眾議員 野田佳彥 (2016.12):「同意的請起立,(贊成)起立達多數。」

 

日本自從2016年通過俗稱「賭場法」的IR法案後,今年9月,進入了各地方政府編列預算階段,如今到了編審尾聲,到底要不要賭場,幾乎沒有時間再猶豫。

大阪府知事 吉村洋文:「我們盼望實現世界最高水準的綜合型休閒設施,達到大阪經濟成長。」

自頭至尾態度始終堅定的大阪,上個月特別辦了一場體驗會,讓民眾親身感受綜合度假村,也就是IR設施的魅力,四天吸引了4萬多人。
 

根據IR法案,全日本只容許最多3座複合觀光設施,在這場賭場大戰中,大阪佔盡了天時與地利;2025年大阪萬國博覽會,當地政府善用萬博炒話題,讓IR設施與博覽會使用同一塊人工島──夢洲。大阪政府試算,光是在建設期間,就能先帶進1.2兆日圓的經濟效應;正式營運後,賭場需繳交較高的稅金,讓大阪府每年能再有570億日圓的稅收,更能幫助大阪創造8.8萬雇用機會。

美高梅集團主席 馬仁杰:「我們相信大阪擁有地利,因為它有三座機場,強大且便利的鐵路網,這讓大阪成為充滿魅力的國際據點。」

知名賭場營運商「美高梅」,已經在大阪成立辦公室;美高梅此舉帶動了大阪信心,有業者因此開辦博奕學校,專門培訓荷官。

荷官養成學校負責人:「一座賭場需要大約2千名荷官,所以我們也計劃擴大學校規模,以招收更多的荷官學生。」

建造一座帶有賭場的IR設施,所帶來的龐大經濟收入,吸引著日本許多城市舉手報名,從北海道、東京、千葉到南邊的長崎,至少7的城市互相較勁,而當中的北海道主打自然景觀,以北國大地為噱頭,試圖獲得賭場業者關注。

金神賭場集團CEO 康托梅克斯:「苫小牧是全球知名的滑雪聖地,它已經存在著觀光基礎,我們將會繼續強化它。」

位於北海道東南方的苫小牧市,距離新千歲機場大約15分鐘車程,市政府公開的候選地面積廣闊,優渥的地理環境,讓至少6家博奕營運商摩拳擦掌。
 

硬石亞洲區行政總裁 愛德華崔西:「你好,苫小牧。」

今年4月,知名餐飲集團「Hard Rock」搶先插旗,在苫小牧開設辦公室,企圖近水樓台先得月;而當地政府也展開雙臂,積極爭取各種合作機會。

苫小牧市國際度假村戰略室長 町田雅人:「苫小牧市特別關注IR,原因在於龐大的雇用機會,我們認為這會是人口減少對策的一種方法。」

苫小牧市過去以造車、製紙聞名,但在城鄉差距影響之下,年輕人口嚴重外移,苫小牧急需IR設施解來紓困。在北海道政府試算中,苫小牧如果成功建設IR設施,將能產生2萬多個工作機會,帶進約2千億日圓經濟效應,對於苫小牧的財政有利無害,只不過專家看法卻與官方相左。

IR設施學者 鳥畑與一:「IR的模式是把客人封閉在設施內,令他們在裡面消費,這會破壞周邊既有的飯店或商店街,甚至讓失業人士產生,因此(IR)一直被批評有較大的負面效果。」
 

除此之外,苫小牧鄰近水鳥保育區,擔心度假村會對河川造成污染,環保人士強烈反對,北海道政府也因此在利益與生態之間,持續拉扯。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賭場#博奕#IR#大阪#萬國博覽會#夢洲#美高梅#荷官#北海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6

0.0634

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