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衣人佔領校園 駐守中大.理大 多校門前堵路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5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5 20:00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香港的街頭抗爭,現在已經蔓延成佔領大學校園,包括中文大學、理工大學都被黑衣群眾進駐,他們未必是這兩所學校的學生,但都齊聚在這裡。中文大學的黑衣民眾,要港府承諾不延後11月24日的區議會,否則還會再動員堵路。目前被佔領的校園,包括中文大學和理工大學,美國媒體進入理工大學拍攝,發現這群聲稱沒有領袖的學生,彼此自動分工,甚至還互相授受如何丟擲汽油彈。

清晨六點,從中大校園走出幾個黑衣人,自行把原本擺設的路障,南北雙向各清出一線道給車輛行駛。隨後在二號橋上開記者會,為交通不便向社會大眾道歉,但是揚言,如果政府不能在24小時內承諾,11月24號的區議會選舉不會延期,他們將考慮再次堵路。

 

TVB新聞:「黑衣人在二號橋召開記者會,但本台(TVB)記者受到阻撓未能採訪。」

香港TVB的記者被阻擋拍攝,甚至被拒絕進入校園採訪,這名攝影記者被迫交出記憶卡,因為黑衣人威脅,不交就會打爛攝影機。黑衣群眾在中文大學的二號橋,跟警方衝突過後並沒有離開,他們在橋上搭起哨站,背後還配備了長箭。通往中大的任何出入口都被堆滿雜物,任何人想進出得交出證件查驗。

佔領中大學生:「或者你會覺得犧牲了你短時間的利益,但我向你們保證,我們成功後,帶給你的香港未來,會比現在更光明、更好。」
 

佔領中大學生:「五大訴求,另加不重組警隊,一天也不會罷休,直至公義彰顯為止。」

中大物業管理處的車,運送了物資進入校園。

佔領中大人士:「前面的手足,小心,留意車輛。」

這是通往紅勘海底隧道的馬路架設了層層路障,收費站全是被火焚燒過的痕跡。而橫跨隧道的天橋,就是通往理工大學的通道之一,許多黑衣人守在這裡,用望遠鏡觀察四周動靜,還有人手持弓箭。理工大學也被黑衣群眾給佔領,輪流派人站上高台駐守,這裡同樣也設了「入境處」,人員進出同樣也得經過檢查。

佔領理大學生:「請出示你的學生證,如果你是中學生就不用搜,其他學生要搜行李,希望你理解,如果你有物資請留在這裡。」

室內宛如一個大工廠,大家自動分工進行,有人分配食物,有人在牆上畫平面圖。

佔領理大人士:「我們沒有領袖,所有策略都是跟小組...所有人試著討論。」
 

沒有領導,任何行動都採合議制,彼此還會互相傳授,如何丟擲汽油彈比較能成功。至於架設路障的方式,則是參考中文大學。

19歲抗爭學生:「我們看到CU(香港中文大學)正在這樣操作,這非常有用。因為我們看到中大剛做好,整個路障真的很棒。」

理工大學的上空,持續有直升機盤旋監控,比照中大、理大的佔領模式,香港浸會大學校門前的馬路也被丟滿磚頭,再用竹竿架起高高的路障。甚至用磚頭堆疊出一座墳墓的形狀,象徵哀悼民主自由已死。城市大學的門口也是這般相同的場景;世界排名前列的香港大學,西側校門的道路同樣出現圍堵策略,街頭抗爭已經深入校園。人在巴西開金磚會議的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對香港發出警告。

央視主播:「習近平指出,香港持續發生激進暴力犯罪行為,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而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香港當前最緊迫的任務。」

習近平的用詞,相較於之前會見林鄭月娥時,顯然更強硬了。儘管,港府聲稱,大陸媒體預告的宵禁,是一場烏龍。美國國會美中經濟安全委員會發表的年度報告,卻做出一項建議,如果北京真的出動解放軍進入香港,那麼美國提供香港獨立關稅的地位,就該中止。而美國參議院,也正在加快審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 魯比歐:「我們這天仍在努力,希望得到極佳的進展,不管是這天或下周初,通過參院版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盧比歐以及多數黨領袖,都不約而同地在個人社交網站上發文,香港法案最快下周一會通過。香港黑衣群眾的佔領與包圍行動,也跨海越洋到英國倫敦,這段目擊者拍攝的影片可以看見,香港律政司長被大批示威者包圍,有人對她破口大罵,甚至有肢體攻擊。香港再度發起全城多區大集合,人潮從畢打街擴大到皇后大道中,另外,太古城、尖沙嘴也有人響應。宵禁的傳言、習近平的隔海重話,恐怕會讓這個周末更加腥風血雨。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文大學#理工大學#浸會大學#城市大學#香港大學#佔領校園#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0789

0.2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