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務院美女高官履歷灌水 時代封面「P來的」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4 20: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個美國國務院高級官員,可能擁有最高機密的安全許可,但履歷表上的學歷、經歷竟是謊話連篇!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13日報導揭露,現年35歲的韓裔美籍女子張米娜(Mina Chang),今年4月進入國務院衝突與穩定管理局擔任副局長,聲稱自己從哈佛大學、美國陸軍戰爭學院畢業,事實上只參加過短期的培訓課程。她從2010年加入非營利慈善組織,一路做到執行長,利用在世界各地行善的片段,將自己經營成慈善家的形象,對外募款,接近政商名流。她還曾拿著自己登上時代雜誌封面的合成照上節目。如今被媒體踢爆後,美國國務院遲遲拒絕回應,也讓外界質疑,川普政府對高級官員的資格審查,實在太馬虎!

慈善組織執行長 張米娜 :「嗨!大家好!我是張米娜,來自"聯結世界"組織,正在阿富汗喀布爾。我在摩加迪休(Mogadishu),索馬利亞首都。」

 

哪有急難,她就往哪去,鏡頭前不斷宣傳自己的慈善組織,如何深入世界每個角落,幫助有需要的人;她是韓裔美籍的張米娜(Mina Chang),現任美國國務院衝突與穩定管理局(Bureau of Conflict and Stability Operations)助理副局長,13日被美國媒體「國家廣播公司」(NBC)揭露,她的學經歷灌水,而且灌很大!翻開她在領英(LinkedIn)網站的個人履歷,是現任國務院高級官員,聲稱畢業自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Harvard Kennedy School),但根據校方紀錄,她只有在2016年參加過為期七周的講座課程,並沒有取得學位;另外,她說自己畢業自美國陸軍戰爭學院(Army War College),但查證後,她只參加過四天的國安培訓。事實上,張米娜畢業自一個不被承認的基督教學院(University of Nations)。

時任慈善組織執行長 張米娜 (2012) :「因為我是女超人,是的我就是...」

大唱自己是女超人,張米娜的人生的確超乎常人想像,她1984年出生在美國一個韓裔家庭,擁有一副好歌喉,放棄與唱片公司簽約機會,2010年加入慈善組織「聯結世界」(Linking The World),很快成為組織的CEO,在全美各地進行募款活動。
 

時任慈善組織執行長 張米娜 (2013) :「我的父母親曾是"救世軍"成員(基督教慈善組織),已經退休,但仍致力於人道救援,所以我們家有個笑話,我們家人想聚在一起,都得等到下個天災發生時才有可能。」

張米娜許多「事蹟影片」,現在看來,的確都有造假之嫌,除了影片都來自她自創的YouTube帳號之外,她接受媒體訪問的影片,都不見記者或是麥克風出現;冒險到國外戰地,大多是她本人坐在瓦礫堆旁自拍,組織的報稅紀錄也顯示,沒有任何海外慈善工作。最誇張的恐怕是這張時代雜誌封面照,現在被時代雜誌發言人確認,是P圖捏造的假封面,但張米娜卻在2017年,拿著它上節目接受專訪。

主持人vs.張米娜 (2017) :「讓我們看看你帶來的一些照片,都是你在全球工作的成果,這是你登上時代雜誌封面耶!恭喜!我們使用無人機做急難救助,你們是第一個使用無人機的組織嗎?不是,但我們是第一個通過美國聯邦航空總署檢測,允許在美國境內軍事基地使用無人機。」

造假消息曝光後,張米娜所屬的慈善組織「聯結世界」發出聲明,強調執行長的學經歷絕無造假,而且在進入國務院任職前,經由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與國務院審核調查;而外界瘋傳的時代雜誌封面照,則是由張米娜的藝術家好友所「創作」,網路流傳的訪問片段,主持人當時未經溝通就拿出該照片,片段也顯示張米娜本人相當驚訝。

慶生片段 (2014) :「生日快樂,親愛的米娜...」

但張米娜近十年來的大膽包裝,從2014年起就有了回報,她遊走上流社會,結交許多政商名流,美國媒體查出她曾獲得國務院高層官員布拉陶(Brian Bulatao),捐款5500美金,布拉陶是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的摯友,研判是因此牽線,讓張米娜從此平步青雲。她先是在2018年底,獲得川普政府提名擔任美國國際開發署(USAID)高級職位,掌管10億美元預算,卻因該職位需獲得國會查證學經歷才能批准,川普政府隨後悄悄撤回提名;今年6月,再傳她將出任美國駐菲律賓大使。

菲律賓總統府發言人 帕萊戈 (Salvador Panelo) (2019.6) :「你們聽說即將來到的美國大使嗎?很漂亮耶!」
 

消息隨後被美國國務院否認,張米娜今年4月進入國務院,當上衝突與穩定管理局的第三號人物,年薪六位數,領導著預算600萬元的單位。美國媒體猜測,她可能還擁有最高機密的安全許可(top secret security clearance)。國務院對此拒絕回應,官網上還放著張米娜的簡介;外界不禁聯想到總統川普在2017年,也被爆出在自己的高球俱樂部,懸掛假的時代封面照片。

美國總統 川普 :「我要你們知道,我們正在對抗假新聞,這些假消息!捏造的!假的!」

老批評假新聞、獵巫的總統川普,除了要煩惱彈劾調查,又爆出閣員學經歷涉嫌造假,與媒體的緊張敵對再添一樁。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米娜#國務院#哈佛#蓬佩奧#慈善#造假#學歷#P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582

0.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