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詹皇見證歷史 加州立法允大學運動員代言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1 20:07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運動界創下新的里程碑,將改變過去美國大學明星運動員不能請經紀人、不能簽代言、不能獲得報酬的情況。加州州長應NBA球星詹皇LeBron James之邀,上節目時當場簽署一項法令,允許大學運動員,以後可以利用冠名和肖相權獲利;這意味著許多人將在大學就開始賺進大把鈔票。不過,美國大學運動聯盟,現在掌握了相關賽事權利金與門票近十億美元的收入,直接反對,威脅對加州所有大學發出禁賽令。

NBA球星詹皇LeBron James,邀請加州州長葛文·紐森(Gavin Newsom)上節目,他們將一起創造歷史。

 

加州州長 葛文·紐森:「你們準備好了嗎?來吧!(拍手...)正式成為加州法律。」

NBA湖人隊球星 詹姆斯:「你們看到了嗎?那是州長的簽名。」

這一簽,意味著以後加州所有大學的體育選手,今後將不再做白工,能使用自己人氣接代言簽約,以冠名和肖相權賺進大把鈔票,並聘請合法經紀人。
 

加州州長  葛文·紐森:「這將促使其他其他數十州也如此立法,將把大學體育帶向更好的方向,現在運動員的利益,終於正式成為機構的一部分,我們平衡了雙方(機構和球員)的權利。」

雖然LeBron James本人沒有上大學,為了照顧家裡直接加入NBA,但他對部分學生運動員的辛苦感同身受。

NBA湖人隊球星 詹姆斯:「我加入NBA的部分原因,為的就是帶我媽脫離那個情況,我不能賺錢如果我去念大學。」

目前美國大學運動聯盟NCAA,已經發展出十多億美元的產業,從電視授權金獲利8億4千多萬美元,及冠軍賽門票收入1.3億美元;當中近八成(7.8億美元),被分配到各大學校,而頂尖教練可以因此每年賺進250萬美元,但是學生運動員一毛也沒有。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 高曼公共政策學院 Spencer Bowen:「目前大學生運動員被禁止這樣做,因為他們被NCAA歸類為業餘運動員。」

現在正式立法,就連許多職業隊選手,包括NBA勇士隊的咖哩小子Stephen Curry,也為這加州州長的這項決定喝采。

NBA勇士隊球員 Stephen Curry:「我喜歡友善的結果,讓球員處於成功的位置,並獲得應得的報酬。」
 

NBA勇士隊球員 Draymond Green:「對每個人來說,這是美好的一天,我不知道你們怎麼想,但我厭倦看到人們被剝削。」

但對美國大學運動聯盟NCAA來說,加州政府單一州的決定,使得他們無法替全美近50萬名學生,創造公平的競爭環境,許多教練也擔心這一條法律,將使大學運動變調。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 高曼公共政策學院 Spencer Bowen:「NCAA反對這項法律提案,威脅如果加州政府通過法案,加州的NCAA球隊很多大型的,像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南加大及史丹佛大學,都將失去參加NCAA冠軍賽資格。」

面對美國大學運動聯盟的威脅,加州政府也有反制措施,如果不照法律支付球員薪水,將無法再租借加州比賽場地。

加州州議員 Nancy Skinner:「有很多法律專家的意見認為,NCAA無法報復加州政府,如果它們那麼做,因為那將違法反壟斷法。」
 

這個公平報酬法案,要等到2023年1月才會生效。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 高曼公共政策學院 Spencer Bowen:「這創下歷史,首次有州通過類似的立法,不是說沒有其他的州嘗試過,紐約州現在也有類似的法案。」

很多人希望在這段期間,美國其他州也能考慮並跟進,包括華盛頓州、科羅拉多州、紐約州以及南卡羅萊納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詹皇#LeBron James#加州州長#美國大學運動聯盟#NCAA#李芳恩#球員#代言#學生運動員#法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1147

0.2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