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風41亮相 大陸十一閱兵首秀4成新武裝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1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1 19:55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今天十月一日是中共建政70周年,北京舉行閱兵儀式,包括東方41導彈、殲20戰鬥機等,各式新型武器紛紛亮相。前領導人江澤民、胡錦濤也現身觀禮台,大陸領導人習近平的國慶演說,再提毛澤東建立中共政權,閱兵儀式最後的遊行隊伍,還端出習近平巨幅畫像,彰顯全面領導的氛圍。

大陸國家主席 習近平:「同志們好!」

 

參與校閱人員:「主席好!」

打從這個校閱儀式開始,全球睜大眼睛,瞧瞧大陸今年秀出來的軍事肌肉,眾所期盼的東風-41,終於登場。東風-17,首次看見。東風-100,取名長劍100,第一次上場。

大陸國慶閱兵司儀:「現在通過的是長劍100巡航導彈方隊。」
 

這是一款,陸基型反艦巡弋飛彈,中國大陸宣稱是新航母殺手,專門針對大型艦艇,射程可達1500公里,能夠封鎖台海周邊海域。

大陸國慶閱兵司儀:「東風41,洲際戰略核導彈是我國戰略核力量的重要支撐。」

東風41,是舉世關注的核威攝武器,可以攜帶十個分導式核彈頭,射程1.2萬公里,能夠覆蓋全美國。等於一枚可以消滅十個城市,如果以一個旅來計算,能夠毀掉180個城市,不過,這是"理論上"。

軍事評論員 黃東:「當然一切都是理論,首先要全部發射成功,第二就要全部能夠順利重返大氣層,而且要全部不受美國的國家導彈防禦系統攔截,這個可能性其實非常低。」

與東風41可以相提並論的巨浪-2型,首次公開,它中國大陸第二代洲際潛射導彈,未來的改良型,可望增加射程到最遠1萬2千公里。

軍事評論員 黃東:「未來當中國方面的東風41、巨浪3這些導但繼續增加的話,當然是美國的次要防禦對象。」

第一次亮相的東風-17常規導彈,根據外媒報導,是中國近期已經多次試射的新一代彈道飛彈,由於射程可達2500公里,大陸本土發射,僅需要10分鐘就可到達第一島鏈外海海域,攻擊海上大型軍艦。最新端上檯面的殲20,跟美國賣給台灣的F-16V,同屬4.5代戰機,最有機會在台海相遇。
 

軍事評論員 黃東:「殲-20最大的優勢並不是跟你打近戰,而是你還沒看到它的情況下,進行一個中、遠距離交戰的情況之下,F-16V優勢未必能好好發揮。」

這架無人機「利劍」,儘管是首次亮相,但中國在六年前已經試飛,被設計用來在航母上起降,使中國成為全球第四個,試飛大型隱身無人攻擊機的國家。全場端出來的武裝設備有40%首度曝光,這是2015年,習近平親口喊出裁軍30萬的軍事改革之後,所交出來的第一張成績單。

軍事評論員 黃東:「通過2015年和現在對比,其實如果從武器裝備來看,沒有一個國家的更新換代速度可以這麼快,反映出來的是它的焦點是新、不斷的創新。」

不但秀軍事肌肉,習近平還得擺出政治排場。左右兩邊分別安排了前領導人胡錦濤和江澤民,他們兩人在前一晚的國慶晚宴沒出現。倒是站在前任總理溫家寶,左手邊是李瑞環,江澤民的政敵,晚宴與閱兵觀禮都到場。這個觀禮席的座位,基本上已經看不到軍改之前的那批將軍,今年的閱兵場,完完全全「習家軍」。

這是「領導指揮方隊」,所有方隊中年紀、軍階都最大,總共27位將軍列隊其中。軍改後成立的戰略支援部隊、首次由兩位女將軍帶隊的女兵方陣,以及文職人員方隊,都是軍改之後,第一次編隊。
 

大陸國家主席 習近平:「前進征程上,我們要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堅持人民主體地位,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全面貫徹執行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

習近平的演說,再提毛澤東創立的中國,閱兵儀式最後的遊行隊伍,端出他的巨幅畫像,高舉堅持毛澤東思想。依照時代排序,鄧小平之後,端出江澤民的巨幅畫像時,坐在台上觀禮的江澤民,面無表情。輪到胡錦濤,在隊伍通過他面前時,他舉起手向台下致意。最後壓軸當然是習近平。一場閱兵,從軍武到領著歷屆領導人的巨幅畫像出場,完全彰顯習近平全面領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十一閱兵#長劍100#東風41#巨浪-2#東風-17#殲-20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615

0.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