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十一閱兵1.5萬人受閱 近年規模最大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5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5 19:56
圖/翻攝自 中新網
圖/翻攝自 中新網

下個禮拜,中國大陸將舉辦國慶大閱兵,有總共有1萬5千人,編列出59個方陣、梯隊參與檢閱。其他包括,飛機、坦克等武裝配備,大陸國防部說,這是近期規模最大的一次閱兵。而且也將端出,最大數量的新型武器,首次亮相。因此,"東風41洲際飛彈",成了各界高度關注的焦點。這款飛彈,號稱最大射程1.4萬公里,從中國大陸發射,幾乎可以打到地球上任何一個角落。一旦它在這次的閱兵登場,就表示東風-41已經列裝。端出最多武器的閱兵典禮,北京當局強調,他們無意秀肌肉!

大陸十一國慶閱兵,連續排演三次之後,國防部公布即將上場的陣仗,總共59個方陣、梯隊接受檢閱,人數多達1萬5千人。

 

大陸閱兵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蔡志軍:「各型飛機約160餘架,裝備580台超,是近期的閱兵中規模最大的一次。」

最大規模的場子,將端出最多首次亮相的新型裝備,宣示軍隊聽黨指揮的政治信念。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我們既沒有意圖更沒有必要,通過閱兵來秀肌肉。」
 

特別強調不是為向誰展示軍事肌肉,只是剛好,上陣的都是重裝。

大陸閱兵聯指辦常務副主任譚民:「全部國產現役裝備,信息化程度普遍比較高。」

國產現役,有沒有包括「東風41洲際彈道導彈」,一旦在這次的閱兵式登場,就表示它已經列裝上線。

大陸閱兵聯指辦常務副主任 譚民:「大家記者朋友們拭目以待,相信不會讓記者朋友們失望。」

這話顯示,東風41亮相機會大增。各界之所以高度關注,是因為到目前為止,跟東風41有關的所有訊息,都來自軍事迷網站。

大陸環球時報總編胡進錫:「它一枚幾乎就可以毀掉一個敵國,我很驕傲地說,老胡曾在某個場合親眼目睹了東風41,我期待它向世人公開亮相的那一天。」

大陸解放軍自行研製的三級固體燃料機動型飛彈,可攜帶10枚分導式多彈頭,號稱最大射程1.4萬公里,比美國LGM-30義勇兵飛彈的射程更遠。從中國大陸發射,幾乎可以打到地球上任何一個角落。
 

鳳凰衛視:「那麼強調東風41,1.4萬公里的射程,實際上是要說明,這種武器可以覆蓋美國本土。」

這是目前大陸最重要,而且是唯一具備長程戰略的核武。早在2015年的閱兵典禮,各界就熱烈評論東風41,全程睜大眼睛等著看,最後只等到東風5B關島殺手、東風26航母殺手。東風41,雷聲大、雨點小,沒有出現。

今年的方隊,會有一支領導指揮隊,來自五大軍區的將軍級,成為史上最多星星等級列隊的一次。女兵方隊的領隊,則首次安排兩名女將軍擔任。因此,今年的受閱隊伍年齡從20歲橫跨到60歲。屆時,台下觀禮的貴賓,有97個國家180多名駐中國的武官,但沒有邀請軍方領導人前來參加。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這盛世,如您所願!」

大陸聲稱的盛世,在香港得把升旗儀式的觀禮臺,從戶外移到室內。近期,有示威者,把金紫荊廣場的五星旗降下來,拿到百貨公司裡踩踏,為了避免失控狀態又上演,部分學校考慮,取消國慶日前後的升旗禮,以免挑動學生情緒。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平常也是這樣做,但現在突然不做,恐怕帶出不正確訊息。如果在學校內如常升旗,或許不會涉及慎重考慮的公眾秩序、公眾安全。教育局出的意見,是希望有關學校能繼續如常進行升國旗工作。」

香港目前已經被40個國家發了旅遊警示,主要的遊樂區海洋公園,在這個暑假人潮比去年減少26%。陸客打卡熱門地:灣仔金紫荊廣場,以前想跟地標拍照得排長長的隊伍,現在,不論pose怎麼擺,都不用擔心拍到別人。訪港陸客在八月份時,同比下跌六成三,九月上半月更跌了九成。即將到來的十一黃金周,對香港旅遊業來說,恐怕是提早過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十一國慶#東風41#香港#旅遊警示#中國大陸#閱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4

0.0626

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