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元朗襲擊」滿月 港民元朗站靜坐籲勿忘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1 21: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1 21:25

今年適逢大陸建國70周年,逢十都會舉行盛大的閱兵典禮,但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延燒,有建制派議員就認為,如果港府9月還是無法平息爭議,北京很有可能會介入干預,要讓十一國慶日不走樣,對此大陸全國人大常委回應,他剛從北京回來,沒有聽過北京有「十一底線」的說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示威民眾:「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反送中示威民眾,戴上口罩,來到港鐵九龍塘站,拿著手寫標語,用手機平板播放元朗白衣人,襲擊事件影片,希望香港市民別忘了這件事。

示威民眾:「其實港鐵是否有義務,保護他們的乘客及員工的安全呢。」

 
上班尖峰時段又來遊行,引發部分乘客不滿,也有人力挺,但不論如何反送中話題持續延燒,距離大陸十一國慶,只剩1個多月時間,今年又是建政70周年,攸關面子問題,有建制派議員認為,9月初就是港府平息爭議的死線。

建制派議員田北辰(2019.08.20):「我覺得9月中央會干預,一是《基本法》第十四條,要求駐港部隊出來,至少鎮壓住場面讓國慶日不走樣。」

議員說法加上深圳武警集結,北京介入看起來只是早晚問題,不過全國人大常委香港代表譚耀宗卻說,22日開始的五天議程,不但沒看到香港議題,死線也從來沒聽過。

大陸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10月1日,我回來沒有聽過,有這個日子規定,至於指內地有止暴制亂演習,我覺得這對中央來說,有準備工作也是有需要。」

譚耀宗表示,目前看不出有啟動基本法第十八條,宣布香港進入緊急狀態的必要,也相信香港警方有能力解決問題,暫時不需要,大陸出動武警或駐港解放軍協助 。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反送中 爭民主

#解放軍#十一國慶日#示威#元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8

0.0675

0.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