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維園集會平和 港特首允諾與民對話立即展開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0 20:0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8.18周日登場的維園集會,百萬人流水式進出,最後平和落幕。針對這個氛圍,今天香港特首召開記者會時,認為這是社會回復平靜的開始,因此,主動拋出「與民對話」馬上展開。更承諾所建構的溝通平台,是她本人和港府一級主管,下到社區直接跟民眾面對面。林鄭月娥釋出善意,也再提了深圳升格計畫,希望香港能雨露均霑。不過,北京極力扶植深圳,是要讓《粵港澳大灣區》的龍頭地位由深圳擔任。

818維多利亞公園的集會,上百萬人「流水式」湧入。香港警方並沒有出動大批人力維持秩序,儘管許多主幹道被塞爆,但群眾有序前進,和平散場。這是近兩個多月來,沒有用到一顆催淚彈的示威活動。

 

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我在這裡衷心希望,這是社會回復平靜、遠離暴力的開始。」

香港特首的記者會,讚許集會和平落幕。林鄭月娥宣布,建構與民對話的平台,馬上展開。

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我們希望這個溝通的平台,是開放、是直接、是與各個階層,不同政治立場、不同背景的人士,而來進行。我本人和所有司的局長,很願意落到社區直接進行對話與溝通。」
 

許多場遊行活動,都會高舉標語,要求特首回應「五大訴求」,包括追究警方是否濫權。從六月初到現在,共有174件投訴警方的案件,這當中又以元朗地鐵站,白衣人無差別襲擊民眾的投訴,佔了三成。

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fact finding study(事實調查研究),這項工作的展開,當然由監警會獨立進行。」

不是依照民眾要求的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而是把投訴案交由監警會調查,並且將審視案件期限,從原訂的7月2號,往後無限期延伸。

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2011年英國騷亂時候,他們也沒有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反之成立了四人委員會,暴動、社區及受害者委員會,希望能夠找出英國為何在短時間內有大型騷動。」

再次釋出善意,希望平和集會之後,香港恢復平靜,開始拚經濟。

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回歸以來,我們已經有一個深港的高層的合作機制。我們現在共同在發展一個港深的科技創新的園區,所以我覺得要是深圳能有一個先行的示範區,那麼對往後深圳跟香港,優勢互補方面,對香港應該會有些好處。」

深圳在39年前成立「經濟特區」,2017年提出建設為「先行區」,現在,又獲得中央支持進一步升格為「先行示範區」。大陸中央政法委發表文章解讀,深圳的目標是要發展成,像紐約、倫敦一樣的國際一線城市。
 

香港創科業務總監 陳潤新:「這次有點像中央政府給個信號出來,就是說其實深圳可能是區內一個龍頭。其實它有很多不同的東西,不需要一定靠香港都做得到。」

根據線路圖接駁電線,他是到廣州技職學校來見習的技術員,連同19名香港人一起,接受20天的培訓。

香港機電署電氣見習技術員 盧卓謙:「譬如當我要關這間房的燈,我可以將其餘兩個燈掣安裝在其他房,都可以關到這間房的燈,不需要故意走過去關燈。」

這項培訓計劃,是去年香港機電工程署,和廣州市府共同簽署的《技能人才發展備忘錄》。把香港的藍領階級送到廣州來,學習汽車修理、房屋裝潢保養和空調技術。

香港機電署電氣見習技術員 盧卓謙:「地方夠大就可以一個人由頭到尾,所有工序自己一個人做完。」
 

香港統計處最新就業數據,今年五到七月的失業率微幅提高到2.9個百分點,失業人數增至11萬8千多人。其中最嚴重的行業是建造業,其次是零售、住宿和飲食。學者預估下個季度失業率還會再上升。在這般氛圍下,北京中央大力扶植深圳。

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首席聯絡官 洪為民:「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這地位,我猜至少我看到短期內、二十年內沒有城市能代替,除非香港自己放棄。」

中央極力否認有弱化香港的意思,而是《大灣區計畫》中的四大城市:香港、澳門、深圳、廣州,要讓深圳成為主要龍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維園集會#林鄭月娥#深圳#先行示範區#大灣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800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