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鞏固基本盤 週日大舉掃蕩無證移民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5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6 10:07

美國總統川普早就放話要逮捕無證移民,現在這個政策真的落實,時間就在周日(14日);美國海關暨移民執法局(ICE)在全美9大城市,鎖定2千名移民展開拘捕行動,這讓許多移民社區人心惶惶,熱鬧的小鎮,星期天卻空蕩蕩,因為沒有人敢出門!而美國副總統潘斯前往移民收容所視察,卻因為內部連基本衛生都維持不了,導致關押了近400名成年男性的區域,飄出陣陣惡臭,讓他只待了90秒就閃人的畫面,在網路上掀起撻伐。美國總統川普為了2020大選,益發向基本盤靠攏,甚至在推特砲轟民主黨具移民背景的女性議員,「哪裡來的就滾回哪去」!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ICE人員 :「警察!開門!」

 

挨家挨戶搜查,只要在驅逐令名單上的人,通通帶走;全美10座城市從14日開始大突襲,鎖定2千名無證移民,除了紐奧良地區,因颶風「貝瑞」侵襲引發水患,暫時逃過逮捕行動!

美國總統 川普 :「我們主要針對罪犯,像是MS-13幫派成員,這些人跑到我們國家來,我們就把他們拎出去,而且是合法途徑。」

美國總統川普高調驅逐移民,但真正行動似乎是雷聲大雨點小,至今只有一對芝加哥母女,在12日遭移民局短暫居留後釋放;但川普政府要的「效果」已經達到,全美各地的移民社區街道一片冷清,原本熱鬧的星期天,人們因為恐懼,深鎖大門、足不出戶!
 

薩爾瓦多移民 :「心理層面上來說,你活在恐懼中,你會覺得隨時有人會敲門找人。」

攤開一張張的繳稅單,移民們無奈地表示,自己努力工作、依法繳稅,為何政府老要拿他們開刀?奧勒岡州這家小餐館,一名在這工作12年的服務生博倫托,近日被國土安全局押走,原來他是無證移民,居民們驚訝之餘,對移民守法認份,卻淪為罪犯的下場打抱不平。

奧勒岡居民 :「我是個川粉,但我覺得有些部門做得過火了。」

小市民批評川普政府不人道,而各地區政府,如舊金山、丹佛等市長也紛紛表態,不會協助政府驅趕移民。

芝加哥市長 萊特福特 :「我想幫助的對象,是那些不敢出門的人,人們不敢出門採買、看醫生,這些都在街坊中真實發生。」

紐約抗議民眾 :「移民局滾出去!停止遣返行動!」

民間周日發起抗議行動,尤其是紐約皇后區,這裡220萬人口,堪稱紐約市移民大熔爐的縮影,對於政府的打壓行動,他們感同深受。
 

人權律師 克魯茲 :「我們現在感受到的恐懼,是來自一位散播恐懼的總統,我還收到死亡威脅,我辦公室接到電話,要我滾回我的祖國,這些都是從沒發生過的。」

全美移民社區和維權人士,從周日開始備戰,志工們齊聚一堂,學習各項法律常識後,挨家挨戶傳授「教戰指南」,只要移民局探員沒有搜索或逮捕令,就不要開門,將過程錄影存證,如有需要,可以向移民律師求助。

維權人士 丹尼爾 :「『你有權保持緘默』──這是大部分人都沒做的關鍵權利;因為一般人在遇到緊急情況時,想到的都是該怎麼反應。」

民間齊力對抗之餘,連企業也不賞臉,連鎖飯店巨擘,萬豪和精品國際集團都聲明表示,不會讓移民局使用旗下設施拘押移民。

(美國副總統潘斯,13日視察德州移民拘留所,隔著鐵閘欄,384名成年男性,被關在宛如牢籠的區域內,他們沒有床墊、睡在水泥地上,只有鋁箔紙勉強保暖。
 

關押移民 :「被關在這44天,不能給我的家人打電話;45天連澡都沒得洗!」
CNN記者 :「45天都沒洗澡嗎?」
關押移民 :「45天!你問每個人!」

據現場記者描述,拘留中心飄出嚴重惡臭,潘斯只待了短短90秒就轉頭走人;隨後接受CNN記者專訪時,把責任都推給民主黨把持的眾議院,不讓川普政府的邊境政策順利過關。

CNN記者 :「當你看到這些收容所照片,你覺得這是什麼?)」
美國副總統 潘斯 :「我...沒辦法解釋。」
CNN記者:「但你是美國副總統,卻無法解釋這情況?」
美國副總統 潘斯 :「你要記得在幾周前,眾議院才終於承認這項危機,給了我們46億美金預算做人道補給。」

不過,總統川普看不順眼的,還不只是無證移民,他14日在推特發文,批評民主黨內幾位少數族裔「進步派」議員,「都來自世界上最糟糕、腐敗的國家,卻來到美國指手畫腳,告訴我們該如何治國。」還要她們「從哪來就快滾回去」,雖沒指名道姓,但外界認為川普就是在批4位民主黨女性新科議員,此舉引發眾院議長、同時也是民主黨大老裴洛西不滿,推特回嗆川普不是想讓美國再度偉大,而是要讓美國「再度白人稱霸」。

美國紐約市長 白思豪 :「他(川普)的競選口號,應該改成『讓美國再度仇恨』。」

對立、分化,鞏固基本盤,是川普為了2020連任的催票大法;而現在這波移民逮捕令最大的受害者,莫過於飄洋過海、在此生活了幾十年的異鄉人,他們的美國夢,隨時都會因為移民局找上門──徹底粉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移民#川普#ICE#潘斯#裴洛西#歧視#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9

0.0561

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