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洲熱浪持續一周 法國飆破45度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1 19:57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歐洲熱浪已經持續一個星期,法國這兩天甚至飆破攝氏45度,法國南部四個區域也發出高溫警戒,部分學校因此停課,巴黎市區的大樓也設置降溫室供民眾避暑;年長者是中暑的高危險群,紅十字會的義工也挨家挨戶探視,協助他們降溫。西班牙出現40度高溫,還引發森林大火,燒毀大片林地。歐洲熱浪頻繁,也讓冷氣機和電扇的銷售量暴增;國際能源署統計,未來30年,全球冷氣機將會增加到56億台,平均一秒鐘就會賣出10台冷氣。

過去一個星期,歐洲遭熱浪侵襲,各地氣溫高居不下,法國這兩天高溫飆破攝氏45度,只要是有噴水池的地方,都擠滿了當地民眾和觀光客,而沒有樹陰遮蔽的觀光景點,幾乎都空無一人。

 

巴黎市民:「我們坐在樹陰下,因為太陽太大了。我在蒙馬特這裡上班,我們很享受現在這裡的天氣和氣氛;因為沒甚麼人,觀光客都因為高溫而跑光了,我覺得這樣很好啊!」

熱浪來襲,年長者是中暑的高危險群,法國紅十字會的義工們,挨家挨戶到年長者家探視,檢查他們的居家通風是否良好,也為重症老人家保濕降溫。

巴黎年長市民:「我擔心的是這麼熱的天氣,我會一個人困在公寓裡,我身旁一個人都沒有;而且我先生不良於行,沒有人能馬上來幫我。他前晚就摔倒了,我沒辦法扶他起來,我非常害怕。」
 

巴黎北郊有將近2千非法移民,睡在臨時的帳篷裡,直接曝曬在高溫下,很容易就中暑;救世軍慈善組織,也提供淋浴和大量的瓶裝水,給這些在大街上生活的人。法國國家氣象單位,已經將南部4個地區,列為熱浪的高警戒區,部分學校也因為高溫而停課,一些城市的大樓也開設「降溫室」讓民眾避暑;另外,巴黎也嚴禁老舊轎車進入市區,以免加重空氣汙染。

法國衛生部長 布辛:「我們不能掉以輕心,如果沒有採取預防措施,熱浪就會導致死亡,尤其是年長的和貧窮的族群。(所以這次熱浪不會有人死亡?) 每次熱浪來都會有人死亡,尤其是長者和重症病患。」

西班牙高溫也超過40度,導致加泰隆尼亞地區發生森林大火,燒毀了將近60平方公里的林地;在消防隊員的日夜的灌救下,目前已經控制了八成的火勢。

義大利、德國和中歐幾個國家,也在進行抗暑大做戰;捷克政府就直接派出灑水車,到廣場中央朝四周噴水,替觀光客降溫。由於今年熱浪比往年早報到,動物園裡的動物,也提早就開始享用水果冰大餐,園方還不斷替牠們沖水降溫。

德國動物園工作人員:「飼養大象的人員,會不時的進入圍欄幫大象澆水,動物也必須喝大量的水;大象還會洗泥巴浴,牠會用鼻子把泥巴抹在背上用來防曬。」

熱浪發生頻率逐年升高,歐洲地區的冷氣和電扇銷售量,呈現爆炸性成長;全歐家庭中,已經裝冷氣的還不到5%,6月17號歐洲各地氣溫一開始飆高,冷氣機立刻成為網路熱搜商品,法國、德國和義大利的消費者詢問度最高。

聯合國氣象專家 奴李斯:「現在才6月底,但地球即將經歷第五年的歷史高溫,其中包括2015年和2019年;今年才剛過一半,不過看樣子又要創下最高溫的紀錄了。今年1月到5月的氣溫,已經是史上第三高。」
 

根據國際能源署的報告統計,在未來30年,全球用電量最高的電器就是冷氣機;估計到了2050年,全世界冷氣機的數量將達到56億台,平均一秒鐘就能賣出10台冷氣機。歐洲初夏的這波熱浪,主要是自北非熱空氣所導致;不過好消息是,從7月1號開始,歐洲的溫度就會開始下降,熱浪警報也可望解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歐洲熱浪#冷氣機#西班牙野火#捷克#中暑#高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2

0.1121

0.2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