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送中」全港人一心 鎮暴警駐守兩天不撤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3 20:11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昨天(6/12)一整天,香港反「送中」的集會,港府定調為「暴亂」。到傍晚時,香港警方動用布袋彈、橡膠子彈,催淚手榴彈等武器,強勢清場驅趕群眾,造成包括媒體記者在內,至少72人受傷住院。經過一個晚上的街頭流血衝突,今天一早,「反送中」的抗爭,依舊在多地零星發生。立法會今天繼續休會,鎮暴警察駐守還沒撤哨,政府總部今明兩天暫停開放,公務員停班兩天。

香港民眾:「撤回、撤回!」

 

早上通往政總的天橋仍有民眾聚集,手上高舉「撤回」兩字,繼續表達對「逃犯條例修正案」的不滿。和他們面對面的鎮暴警察,頭盔、盾牌全副武裝。「反送中」的情緒還在發酵,網路上有人發起港鐵不合作運動,要全港一起罷工、罷課、罷市。

香港民眾:「罷工、罷課、罷市,撤回!」

一早七點半,調景嶺站就出現70多人聚集。有乘客腳卡進月台和車廂之間的空隙,警員和工作人員上前,把他抬到一旁。等到下一班列車抵達,又有人刻意擋住車門。幾乎每一站都有相同的情況發生。使得交通尖峰時刻的地鐵站,班車延誤10到20分鐘。
 

香港民眾:「他們有權用其他方式阻止政府的嘛!」

港鐵金鐘站在前一個晚上,提早八點半就拉下鐵門,直到隔天早上仍然持續關閉,荃灣線、港島線都不停靠這一站。會經過金鐘的巴士有70條路線停駛。另外,渣打、匯豐等多家外商銀行,位於金鐘和太古廣場的分行,連續第二天暫停營業。立法會大門上的黃色警示,戒備狀態仍在持續。

TVB記者:「立法會示威區外,仍有大批穿上全副裝備的防暴警察戒備。」

立法會只開放一個進出口,工作人員、議員都得經過X光機檢查隨身物品。而政府總部的公務員,周四、周五兩天停班。

前一天,香港警方朝群眾發射布袋彈和橡膠子彈,丟擲催淚手榴彈,武器全數出籠,強勢驅趕。這場「反送中」的抗爭行動,港府定位為「暴亂」。

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這已經不是和平集會,而是公然、有組織的發動暴亂。」

警方的掃射,打中示威者的臉部,更有記者被子彈擊中脖子。一個晚上至少72人受傷住院,有2人傷勢嚴重,傷者年齡都在15到66歲之間。
 

香港議員(民主黨)胡志偉 :「警方所用的武力是完全不合比例,他們面對絕大部分都是手無寸鐵的年輕人。」

香港議員(工黨) 張超雄:「開槍,對我們的小孩開槍,那麼多屆的特首都不敢這樣做,竟然是由林鄭媽媽做了!」

外傳這次動用武力鎮壓,是北京派人出手。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 耿爽:「這是謠言惑眾、製造恐慌、其心可誅。」

馬路上槍林彈雨之際,香港的電視台正在播出林鄭月娥早上接受專訪的內容。
 

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我現在此刻的心情既擔心也很傷心,我很擔心見到這麼多青年人採取這個行動,因為香港一向,我都相信是個文明、和平理性的社會。」

強烈反對「送中」條款的香港人,從周日的百萬人遊行,到周一暴發嚴重的流血衝突,媒體直白的問,難道特首一點都不覺得有錯嗎?

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我從來沒有因為這件事,有任何心虛,因為我剛才說了,我們工作的初心仍然是堅實認為是對的。」

街頭高喊要她下台,更有聲音斥責她賣港。

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說我「賣港」我怎麼賣港?我是在這土生土長,我跟所有香港人一起成長,我對這地方的愛,讓我做出不少個人犧牲。」

林鄭月娥表明堅持,絕不撤回逃犯條例修正案,即便抗議人數破了百萬。

美國總統 川普:「有一百萬人,是我見過最大規模的示威,我理解示威的理由,但我肯定他們可以處理好。」

美國眾議員打算提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對於打壓香港民主自由的特區和大陸官員,將禁止他們入境美國,並凍結他們在美國的資產。英國首相也向國會表示,關注香港的引渡安排。

英國看守首相 梅伊:「特別是香港有大量的英國公民,但至關重要的是香港這些罪犯引渡安排,必須符合中英聯合聲明明訂的權利和自由。」

英國促請港府暫緩這項有爭議的引渡法案,德國和歐盟也正在審視這項法案,會不會影響到他們和香港之間的引渡協議。香港民眾爭取民主人權,國際各界聲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逃犯條例修正案#反送中#鎮暴#開槍#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800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