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月竟飆7月高溫 日本熱出30度「真夏日」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4 20:05
圖/翻攝自日本國土地理院
圖/翻攝自日本國土地理院

日本受到太平洋高壓籠罩,從東北到關西,不但豔陽高照更出現夏季高溫,包括東京在內,今天(24號)全日本至少6個觀測點,氣溫都超過30度,4百多個地點溫度達到25度以上,而日本氣象廳表示,週末將會更熱,甚至連北海道的帶廣都有機會飆破35度高溫。中國大陸西部地區也出現40度高溫,雲南、河北都發了高溫警報。

明明才5月,日本已經變成這樣──

 

NHK主播:「這裡是新潟縣長岡市的小學,正在練習運動會的26名學童,因為中暑症狀而送醫。」
NHK記者:「雖然已經過了下午4點,但陽光仍然很刺眼,(三重縣)桑名市7名兒童,因為中暑症狀而送醫。」
NHK主播:「另外還包括了東京板橋區,正在參加體育季的高中生,各地都出現疑似中暑的人。」

從東北、關東一直到關西地區,幾乎整個日本到處都有人中暑送醫。受到太平洋高氣壓籠罩,還沒進入梅雨季的本州,先迎接了有如夏季的高溫。
 

日本民眾:「明明才正要進入梅雨季,怎麼瞬間變盛夏,熱到跟梅雨季結束一樣,太熱了,身體完全跟不上呀,熱到都出問題了。」

23號的日本列島,部份城市出現了所謂的「夏日」與「真夏日」,也就是氣溫在25度以及30度以上,這樣的溫度在日本等於7月天,如此酷熱到了24號更讓人吃不消。

新聞主播:「中午11點各地氣溫,鳥取縣與島根縣、和歌山縣,以及九州地區等等,全國有6個地點超過30度的真夏日,443個地點氣溫達到夏日。」

透過鏡頭都能感到太陽的毒辣,東京溫度也飆破了30度,六本木之丘的廣場上,坐滿了納涼的民眾;往年進到6月才啟動的噴霧降溫裝置,頭一回在5月就開始服務。

日本民眾:「根本沒辦法習慣這種高溫,熱死了,很害怕真正的夏天到來。我備了兩瓶飲料在身上,坦白說我真想只穿一件T恤出門。」

還沒夏天就熱成這副德性,但可怕的還在後頭。

新聞主播:「氣象廳24號上午表示,直到下週一(27號)為止,可能出現5月史上破紀錄高溫。北海道的帶廣、福島、山梨、岐阜,26號最高氣溫,將會是超過35度的猛暑日。」
 

日本氣象廳預告,這個週末將會炙熱難熬,而熱到讓人想投降的還有這裡──

新聞主播:「位於乾熱河谷地區的雲南元江,持續爆熱,日最高氣溫都在40度以上,這兩天甚至出現44.8度的極端高溫,刷新了當地高溫紀錄。」

大陸西部地區飆破40度,雲南西雙版納州接連發布高溫紅色警報,為了學童安全,當地直接宣布停課;而華北地區同樣炎熱。

河北石家庄市民:「這兩天估計都有38、39度吧,這才幾點鐘啊,10點,不到10點就熱成這樣。」

熱得火氣都上來了,河北首次發布高溫橙色預警信號,部份地區高溫衝上40度。
 

河北邯鄲市民:「一出門就感覺到熱氣騰騰的,走在大街上就跟進了蒸籠一樣。」

熱到就像快被蒸熟了一樣,當局表示,受到西南風吹拂,包括上海也受到暖氣團影響。

上海市民:「大流汗啊!我才走幾步紙巾都擦完了,一包紙巾已經擦得差不多了。」

上海氣溫逼近35度,冰淇淋大排長龍,生意好得不得了;理髮廳也是客人不斷上門,能多短剃多短,讓自己涼快一下。

理髮廳副經理:「這幾天熱嘛,排隊(剪髮)一個小時很正常。」

想剪個頭髮還得等上一個小時,不過上海的悶熱就快過去,當地氣象單位預測,週末天氣轉為陰有雨,氣溫將會舒適許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高溫#酷熱#夏日#真夏日#猛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4

0.0799

0.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