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猛虎回歸!伍茲逆轉勝 奪美名人賽冠軍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5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6 10:20

高爾夫球冠軍選手的年齡,平均都在30歲左右,但今年的美國名人賽上,冠軍年紀很高、已經43歲,而且他的名聲更是響亮,就是美國高球名將老虎伍茲!他曾四度拿下美國名人賽冠軍,但最後一次奪冠是2005年,當時他的父親就陪在身邊,沒想到隔年就與世長辭。而他也在2009年爆發了桃色風波,加上背部拉傷,讓他從此與冠軍無緣!去年他強勢回歸,宣告「老虎回來了!」如今奪下生涯第五座名人賽金盃,雖然父親已經不在人世,但他的兩個兒子都在現場,親眼見證父親奪冠榮耀!

圖/TVBS

 

粉絲歡呼聲震耳欲聾,老虎伍茲難掩興奮之情,迎接生涯第5座美國名人賽冠軍!在奧古斯塔球場,穿上冠軍殊榮──訂製綠夾克,誰也沒想到,老虎伍茲在失意多年後,上演奇蹟大復活!

CNN主播 :「從他跌落球壇冠軍寶座,是10多年前的事了;簡直舉國狂歡,看著他五度穿上綠夾克。」

名人賽首輪繳出70桿成績的伍茲,宛如猛虎出閘,儘管最後一回合戰況膠著,一度有5位選手並列領先,包括最強勁敵、義大利好手莫利納瑞,很難想像,他2006年在名人賽上初遇伍茲,當時他還只是一名桿弟,如今卻能與前輩同台較勁;沒想到第15洞,莫利納瑞第2桿不慎讓小白球落水,吞下雙柏忌,錯失爭冠機會。
 

義大利高球選手 莫利納瑞 :「或許下一次會更好吧!很高興能跟他(伍茲)一起打球,他時機都抓得很棒,奪冠是實至名歸。」

伍茲則穩穩在該洞抓下小鳥,以1桿領先群雄;進入第16洞,伍茲再抓下一博蒂,最後兩洞穩紮穩打,以70桿繳卡,且總桿數低於標準桿13桿的275桿,逆轉封王!全場球迷陷入瘋狂,伍茲脫下帽子,與在場人士握手致意,接著跑回場邊,給兒子一個大大的擁抱。老虎伍茲是史上首位,能以43歲「球壇老將」之姿,奪下大賽冠軍的球員。

高球名將 老虎伍茲 :「能回到這座球場,盡我所能地打球,這周把一切小細節都做到最好,對我和家人都意義重大;他們都在我的身邊...是我永生難忘的。」

賽後記者會上,伍茲一度哽咽,上回美國名人賽奪冠,已是2005年,伍茲的父親厄爾於隔年去世,如今自己為人父,奪冠心情五味雜陳。

CNN記者vs.老虎伍茲 :「當你兒子跳上來擁抱你時,是什麼感受?很超現實,我也曾對我父親這麼做,現在我做爸爸了,兒子對我做一樣的事情,我母親22年前也在場見證,她現在還是很硬朗勇健。」

伍茲個人生涯紀錄,已累積第15座大賽冠軍,僅次高球傳奇「金熊」尼克勞斯(Jack Nicklaus),這位79歲退休老將除了擔任本次美國名人賽開賽嘉賓,賽後也立刻在推特對伍茲獻上祝福;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大讚伍茲的堅忍和決心;現任總統川普也發文,恭喜伍茲,是真正偉大的冠軍!

美國高球名將 凱普卡 :「我們都知道他回來了、老虎回來了!」
 

伍茲這回擊敗的對手,各個大有來頭,包括美國名將強森、2017年美巡賽最佳新人獎得主蕭飛爾,和前球王凱普卡;伍茲2009年爆發桃色風波,加上背部拉傷,陷入前所未有的低潮,直到去年強勢回歸,在PGA封關站巡迴錦標賽奪冠,正式宣告老虎回來了!

高球名將 老虎伍茲 :「你知道的,我現在不是23歲,我的歲數比這年長多了,我已經43歲了,這就是現實。」

自知體力大不如前,伍茲磨練技巧之餘,對練習時間的掌控,也是重質不重量,將高爾夫球化為一場鬥智的比賽,蔚為話題。根據行銷公司分析,伍茲具有把偶而才看比賽的球迷,吸引到電視機前的能力,估計這回美國名人賽的逆轉超前神表現,透過電視轉播,為伍茲多個贊助商,製造了價值超過2360萬美元的曝光度,合台幣7億元!

CNN記者 :「這不能完結伍茲的回歸,這只是他正式回歸的開始,他勢必將重點放在今年的3大公開賽,思考自己還能拿下幾座冠軍?他已經證明他可以做到。」

老虎發威,撇開黑暗過去,伍茲重返高球王座,能否再上生涯顛峰還是未知,但老虎伍茲的故事,已讓不少球迷熱血又感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老虎伍茲#名人賽#歐巴馬#川普#冠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2358

0.3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