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東北櫻花開!福島.仙台粉櫻世界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8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9 10:47

日本的櫻花進入盛開期,北陸的金澤和關西的京都、神戶等都已經滿開,現在東北的福島和仙台也宣布開花,分別比往年早4天和6天。仙台上週三還觀測到積雪,但兩天後最高溫又衝上攝氏21度,也讓櫻花春暖花開,接下來還會一路往北開,東北的青森預計21號開花,北海道的函館28號,札幌5月1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櫻花本週持續往北開,東北的福島市、仙台市、新潟市,都已經宣布開花!

遊客:「油菜花的黃色跟櫻花一起,非常漂亮,一生中最好來看一次。」

福島市花見山公園的染井吉野櫻剛開花,加上黃澄澄的油菜花,吸引不少賞花客造訪。上個月28號搶先開花的宮城縣白石,是有紀錄16年來最早,現在櫻花已經滿開。

 
遊客:「希望每年都能跟孩子一起來賞櫻。」

福島縣知名賞櫻景點,位於富岡町的夜之森地區,過去每年吸引10萬人,但長2.2公里,約420棵的櫻花樹,其中1.9公里在核災後被劃入歸還困難區域,至今無法住人,只有南邊300公尺,可以自由進出,今年當地首次舉辦巴士賞櫻團,讓原居民時隔多年,再次看到家鄉的櫻花。

福島縣富岡町居民 中田寬:「這整個覆蓋,過去被稱為櫻花隧道,像這樣回過頭來看,還是覺得很厲害。櫻花像這樣一年美麗地開一次,也能讓大家想起故鄉。」

儘管人事全非,但櫻花跟以前一樣迎接大家,75歲的小松純子這天也上了巴士,與她結縭40年的丈夫在311大海嘯中過世,她拿著跟先生在櫻花樹下拍的照片,一起回家,找尋記憶中的故鄉。

福島縣富岡町居民 小松純子:「這邊,就是這邊,感覺跟我先生一起看,很棒的櫻花,跟那天的櫻花沒有變。」

而九州大分縣竹田,每年櫻花祭典最大看點,就是重現江戶時代的「諸侯巡遊」,沿途4公里吸引賞櫻客目光。四國愛媛縣的觀光列車「伊予灘物語」,則是沿著海岸線奔馳,讓乘客能近距離欣賞沿途櫻花,同時在車內享用櫻花概念甜點,視覺、味覺一次滿足。

岡山縣美咲町的舊片上鐵道,原在礦山關閉後停駛,但在熱心鐵道迷號召下,現在每個月行駛一次,這個季節除了賞櫻,還開出特別列車「再見平成號」和「你好令和號」,讓觀光客搭上新年號順風車。

 
乘客:「很好玩。就想來看平成最後的運行,因為是很舊的車輛了,我祈禱它能一直繼續跑下去。」

不只列車瘋新年號,與新年號「令和」有淵源的福岡縣太宰府市,當地的坂本八幡宮更出現大批排隊人潮。

福岡縣民:「我從來沒看過這麼多人,過去平日都沒人。」

觀光客:「(請問您從哪來?) 札幌。(札幌啊...)」

大家全為了在這兒寫一筆「令和」而來。

 
觀光客:「既然來了,就想說自己寫寫看。(請給我們看看。) 這是現在流行的,倒過來就是平成,(平成... 然後倒過來)就是令和。」

太宰府市的「大宰府展示館」,從4月1號宣布新年號以來,來客數已經破1萬人。館內展出的博多人偶,重現《萬葉集》中把酒言歡、朗誦和歌的梅花宴場景;新年號宣布前, 一天平均僅40人參觀,宣布隔天起,天天破1千人,到週末甚至超過3千人。福岡太宰府車站內的旅遊服務中心也開始擔心,到了月底10連休,恐難應付蜂擁的觀光客。

福岡縣太宰府觀光協會 宮本香代:「我們也是第一次體驗10連休,該怎麼辦,接下來正要好好想想。」

月底日本將迎來史上首次黃金周10連休,到時候櫻花將再往北開,青森預計4月21號開花,北海道札幌5月1號,目前靜岡、金澤、京都、神戶、大分的染井吉野櫻都已經盛開,計畫要前往日本賞櫻的民眾,要把握花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櫻花#日本東北#福島#富岡町#年號#平成#令和#福岡#太宰府#黃金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6

0.0683

0.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