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朗大水 豪雨淹沒近2千城鎮.奪70命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8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9 10:44

伊朗連續三個星期豪雨,上百條河流潰堤,導致全國1900個城市和鄉鎮被大水淹沒,全國1/3的道路都被沖毀,至少造成70人死亡。國際救援組織紅十字會也加入救難行列,不過伊朗卻指控美國,因為對伊朗實施制裁,竟然阻撓物資進入;美國則回批是伊朗應變能力不足所導致。美國和伊朗的惡劣關係,近日也再度升溫,美國宣布要將伊朗的精英部隊「伊斯蘭革命衛隊」列為恐怖組織,目的是要阻斷伊朗的金源;伊朗也不甘示弱,立刻回嗆,要把美軍也列為國際恐怖組織。

圖/達志影像路透


 
伊朗過去三個星期豪雨不斷,導致上百條河流潰堤,許多橋梁被沖斷,全國1900個城市和村莊也遭到淹沒,街道的水深及腰,水患至少造成70人死亡。

伊朗記者;「之前這裡的雨下得很大,你們可以看到我現在身處的環境,想像一下這裡的居民,是怎麼穿越這條街,很困難。大家可以看到,幾戶人家都被困在屋裡。」

受災民眾;「我要怎麼才能把家人帶走?」

 
伊朗有廣大面積的沙漠,土石流災情頻傳,全國1/3的道路都被沖毀,農產地也受到重創,伊朗政府初步估計,經濟損失已經超過上億美金。

氣象主播;「伊朗和伊拉克之間橋樑也關閉,因為擔心會被沖壞,之後還會有更大的洪水來襲;另一個角度從空中看,這只是80多座受損橋梁中的一座。」

伊朗已經派出軍方進行救援,國際組織紅十字會運送物資到災區;但是伊朗官方卻指控,美國因為對伊朗實施制裁,所以故意阻撓紅十字會把物資交給當地的救難單位,伊朗到現在一毛錢也沒拿到,但遭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反譏,這是伊朗政府救災應變能力太差的結果。

伊朗內政部長 法茲里;「我們現在必須在壞與更壞之間做選擇,而不是在好與壞之間;如果選擇壞,我們要付出代價,人們也得跟著如此。 我非常感謝那些願意撤離的人,避免了更大的損失,政府一定會補償人民,在各方面的損失。」

即使是處理天災問題,美國和伊朗間也要互相批評和指責,可見兩國關係已經惡劣到極點。美國又在此時宣布,要將伊朗的菁英部隊「伊斯蘭革命衛隊」,列為恐怖組織。

CNN記者;「這會讓伊朗的伊斯蘭革命衛隊,會成為國務院恐怖組織名單中的其中一個,與蓋達組織、ISIS和真主黨並列。這也是美國第一次,把其他國家的軍隊,列為恐怖組織。」

「伊斯蘭革命衛隊」是伊朗的菁英部隊,1979年革命期間,當時還是只有500名成員的衛隊,宣誓效忠最高宗教領袖何梅尼。直到如今,「伊斯蘭革命衛隊」已經演變成擁有50萬人的部隊,在何梅尼的支持下,革命衛隊的地位,甚至凌駕了正規軍。由於革命衛隊與高層官關係密切,因此他們的觸角伸入了國家各個層面,包括經濟、金融,媒體、情報單位和能源等重要部門,掌控國內數百家企業,伊朗20%的經濟都在他們的手中。美國早就這個軍隊充滿戒心,指控他們是破壞中東秩序的幕後黑手。

 
CNN記者;「有些美國官員,包括國家情報總監之前就提出警告,把『伊斯蘭革命衛隊』列為恐怖組織,會招來報復。」

將「伊斯蘭革命衛隊」列為恐怖組織,美國最重要的目的,是要切斷伊朗的金源,其次是削弱他們在中東的軍事影響力。未來任何個人或是企業與該組織有資金或是任何形式上的往來,都將受到民事或刑事的處罰。伊朗也立刻還以顏色,國會議員揚言要把美軍也列為恐怖組織。

CNN記者;「有些美國官員,包括國家情報總監之前就提出警告,把『伊斯蘭革命衛隊』列為恐怖組織,會招來報復。」 

伊朗也積極拉攏伊拉克疏遠美國,近日伊拉克總理訪問伊朗時,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就呼籲伊拉克政府,盡快要求美軍撤出伊拉克;美伊兩國的緊張關係又向上攀升一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伊朗大水#紅十字會#伊斯蘭革命衛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6

0.1185

0.3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