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衛大學畢典致詞 安倍擬自衛隊入憲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8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9 11:13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日本防衛大學,向來被視為自衛隊自衛官的「搖籃」,舉行畢業典禮的大會上,安倍致詞的內容,再次展現修憲的野心。對著台下將近五百名畢業生,他說,為了讓自衛隊抱持強烈自豪的執行任務,他決心要全力以赴,打造好的環境。日本國內的輿論認為,安倍這番話是打算把自衛隊明確定位為軍隊,並且寫入憲法第9條。這麼做,也將有利於未來,統合網路和太空等科技領域的軍事防衛能力。

日本防衛大學的畢業典禮,首相安倍到場致詞。這場典禮上有1976年畢業的校友,安倍特別提到他們,當初就學時,法院曾經做出「自衛隊違憲」的判決,社會對自衛隊的態度嚴苛,一直到現在,終於獲得九成人民的信賴。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平成時代,日本民眾對自衛隊的信賴已獲肯定。政府應當盡力完善環境,令自衛隊能夠光榮地執行任務。」

防衛大學是日本自衛隊自衛官的「搖籃」,這屆畢業生將近五百人,其中有49人選擇不加入自衛隊,比去年多11人。因為在日本憲法中,自衛隊並沒有明確的地位。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要讓自衛隊的各位抱持強烈自豪,完成你們的職務,我決心全力以赴,為你們打造好的環境。」
 

輿論認為,安倍這番話,充分展現修憲的野心,有意把自衛隊寫進憲法裡。讓自衛隊的存在定位為軍隊,明文列入憲法第9條,以便逐年擴編軍事基地。位於鹿兒島外海的馬毛島,預計下個月簽訂收購合約,未來會在島上興建自衛隊設施,作為駐日美軍航母艦載機的訓練地。

大陸軍事專家 曹衛東:「過去它的重點是防北方,現在是往西南轉移,也就是對著中國這個方向,還有俄羅斯進行轉移。」

防禦轉向西南,日本劍指中國,這幾年,從沖繩到台灣,大陸頻頻跨越第一島鏈,積極朝太平洋海域進行軍事活動。

央視新聞:「風高浪擊的東海某海域,一場綜合攻防演練正在展開。」

為了抗衡中俄聯手部署的「高超音速導彈」等武器,日本也計劃跟美國共同研發新型雷達,安裝在美國的神盾舷艦上,彌補對近距離攻擊較弱的缺點。日美安保加速一體化,不只在海陸空。

去年12月,兩國在北海道舉行年度兵推,首次加入網路電子戰。 日本陸上自衛隊通信學校,更安排有無線電和網路等戰術使用課程。

陸上自衛隊通信學校第二教育部長 中野和行:「各國及民間的最新技術,我們都會在課程中加入這些新動向,努力絕對不要在技術上落後。」  
 

中國大陸目前用於軍事偵察的人造衛星已經超過80顆,而且是在十年增加了七倍之多。從網路到外太空,中國都讓日本倍感威脅。因此,安倍喊話,單憑陸海空的傳統框架,已經無法守護國家。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在防衛大綱的基礎下,太空、網路空間、和電磁波等領域,讓我國能保有領先地位,構築下個時代的防衛能力,要以不同於以往的速度推動革新。」

2019到2023年度的防衛計畫,日本政府編列了27兆日圓,再次創下預算新高,比上一個5年大幅增加超過2兆。現在安倍再度展露強烈的修憲意圖,為自衛隊正名,進而統合網路、太空、電磁波等多元防衛能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安倍#入憲#防衛大學#日本#自衛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0

0.0755

0.2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