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五女童墜捷利國際餐飲集團0423地震富凱大飯店倒塌哈利波特停班停課愛情地震警報影片海溝巨型地震
  • 搜尋:

    防衛大學 結果共8筆

  • 為「台灣有事」準備 日本擬在沖繩增設燃料庫、彈藥庫

    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今(7)日對日本經濟新聞(Nikkei Shinbun)表示,日本將在南西諸島(Nansei Islands)增設燃料庫和彈藥庫,更妥善為「台灣有事」時做好準備。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可以從兩個面向分析,第一、是日本自己主動做出調整,第二、可能是美國要求或希望日本做出配合,但不論是日本主動或美國判斷,對台灣來說都是比較殘酷的現實,台海緊張局勢正在升溫中,台灣要做出更多的準備,同時要觀察日本國內是否對於調動有不同的聲音,近期有不少的反彈聲音,認為日本應該要極力維持台海和平穩定,而不是因為選邊站而決定跟美國一起採取非常強硬的態度,讓緊張局勢更加升溫,甚至造成沖繩或其他地區陷入兵兇戰危的前線。」
    2022/09/07 16:12
  • 美日防長雙邊會晤 重申依法助台自衛 翁履中:台灣做好準備才是關鍵因素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今(4)日將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丁進行會晤,一同協商日美戰略文書,預計將提到台灣問題,而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也重申,美國會持續依循台灣關係法支持台灣的自我防衛需要。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烏俄衝突開戰後,美國針對如何支持台灣進行過很多討論,現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提到的混合戰也不是新概念,美國近年來一直在強調『網路的認知作戰』,從烏俄戰爭中可以看到,『認知作戰』、『資訊戰』在現代衝突中,扮演非常關鍵的影響作用,不外乎兩大原因,『心裡層面』和『真實的軍事準備』。」
    2022/05/04 16:14
  • 美日2+2將會 對台戰略模糊轉清晰? 翁履中:「美日安保條約」恐成箝制

    先前傳出的美日「2+2會談」即將在台灣時間明天上午六點半舉行,屆時美方由國務卿布林肯、國防部長奧斯汀出席,日方則是外務大臣林芳正、防衛大臣岸信夫與會,兩國將會對美日同盟強化途徑進行討論,並推進印太地區的自由與開放等議題。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對日本極其重視,期盼日本可以在印太戰略上提供更多奧援,但根據1960年代簽訂的『美日安保條約』內文提到,如果美國要在日本駐防的基地採取軍事行動,除非是與日本有關,否則要調動駐日美軍,須先得到日本政府許可,因此,若日本政府只是口頭上支持美國的印太戰略,並非實際上能投入大量軍力,『美日安保條約』就很有可能變成軍事衝突的箝制。」
    2022/01/06 15:28
  • 美俄關係生變?!華府要求俄外交官離境 翁履中:美中關係迫使美方對俄態度轉變

    俄羅斯駐美國大使安托諾夫2日表示,華府要求24名俄羅斯外交官,於9月3日前離境,迫使所有俄羅斯外交官員,都將在無人接替職位的情況下離境,此舉也讓兩國的緊張關係升高。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有2大原因導致美俄關係生變,美國和俄羅斯長期以來的高度不信任,以及美中關係的緊張情勢無法降溫,導致美方對俄羅斯的態度做出轉變;此外,還有三個重點,美國對俄羅斯始終保持上對下的態度、俄羅斯國內對總統普丁的強硬作風支持者不少、西方民主同盟對俄羅斯是否還有壓倒性的軍事優勢,都還有待思考。」 另外,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近期再次呼籲國際社會關注台灣的生存,表示只有在國際社會的壓力下,台海和平才能獲得保障,同時也表明,日本無意與台灣建立直接軍事關係。翁履中認為「各國在軍事上都以自身利益為優先,因此對台灣來說增加很多不確定性,呼籲台灣在歡迎各國支持的同時,也要認清現實。」
    2021/08/03 15:34
  • 防衛大學畢典致詞 安倍擬自衛隊入憲

    日本防衛大學,向來被視為自衛隊自衛官的「搖籃」,舉行畢業典禮的大會上,安倍致詞的內容,再次展現修憲的野心。對著台下將近五百名畢業生,他說,為了讓自衛隊抱持強烈自豪的執行任務,他決心要全力以赴,打造好的環境。日本國內的輿論認為,安倍這番話是打算把自衛隊明確定位為軍隊,並且寫入憲法第9條。這麼做,也將有利於未來,統合網路和太空等科技領域的軍事防衛能力。
    2019/03/18 20:12
  • 日安保法案上路 任務改變自衛隊員不安

    日本政府在去年9月通過了安全保障關聯法案,代表著未來日本的自衛隊,將有更多藉口可以出兵到全世界。今天2016年3月29日,是日本安保法案開始施行的日子,儘管日本政府還沒完全規劃好自衛隊出兵的詳細規定,不過日本防衛大學卻傳出多達47名畢業生放棄加入自衛隊,比起去年要增加一倍左右。
    2016/03/29 21:31
  • 超萌女兵代言 日自衛官應徵者多3成

    日本自衛隊因為採取募兵制,每年都面臨招募新血的壓力,募兵宣傳也傾向活潑多元的方式,像是「岡山地方協力本部」,就請插畫家設計3名超萌美少女士兵,展現自衛隊親民形象,果真讓報考防衛大學、以及應徵岡山縣自衛官的人數,分別成長3成左右。
    2014/01/14 11:31
  • 日本軍校傳統「棒倒」 過程激烈凶悍

    日本防衛大學每年校慶的傳統活動「棒倒」,有一點像我們小時候玩騎馬打仗對戰的遊戲,但「棒倒」更激烈,攻擊的一方,必須在2分鐘內,把對方陣營的一根柱子拉倒傾斜30度至少3秒,就算獲勝,過程中每個人都為榮譽卯足全力,拳打腳踢,甚至還踩著對手的臉往上進攻,非常凶悍。
    2011/05/20 11: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