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另類啦啦隊! 「特教女孩」秀舞技.展自我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5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8 12:14
圖/達志影像
圖/達志影像

啦啦隊一向被視為一種極限運動,而在美國世界盃啦啦隊錦標賽上,每年都會安排一支特殊隊伍,都是特殊教育的孩子;今年賓州鳳凰城就有6名特教女孩,摩拳擦掌準備上場,他們罹患不同程度的自閉症或唐氏症,在一般群體中很難交朋友,也讓原本就不善社交的她們四處碰壁,但自從參加啦啦隊之後,每一次突破極限,都讓她們徹底敞開心房,在這裡找到友誼和前進的力量!

裙襬搖搖、活力亮眼的肢體語言,是一般人對啦啦隊的第一印象,再來就是她們驚人的爆發力;但在今年美國世界盃比賽上,有不一樣的美麗風景,她們是來自賓州鳳凰城的6名特教女孩!

 

特教啦啦隊教練 布雪爾 :「我們是世界盃特教成員,我們為這6名需要特殊教育的孩子,在這裡提供不同程度的訓練。」

拉筋、下腰通通不是問題,這些平常人都得花不少精力才能達成的動作,這群特教女孩得付出好幾倍的時間,反覆練習,看在父母親眼裡,是無比的驕傲。

學員家長 :「就算她們只是練習,我都看到掉眼淚;這真的很讓人振奮。每天的些許進步都是無價的。」
 

特教啦啦隊成員 柯琳 :「我很喜歡啦啦隊,因為都能跟隊員和教練在一起。」

靦腆笑容,長相清秀的女孩柯琳,從小被診斷出自閉症,一直都有社交和專注力不足的問題;但加入啦啦隊後,在同儕間得到了「認同感」,加上教練的因材施教,讓她宛如重獲新生。

柯琳母親 :「練習幫助她的專注力和平衡感,柯琳雖然有自閉症,她被判定是高功能自閉症(智商中等或更高),在社交上還有很多要努力的地方,但現在啦啦隊就是她的全部。」

特教啦啦隊員 柯琳 :「我喜歡做特技動作,還有上場比賽。」

特教啦啦隊助教 :「希妮你可以在黑板上加註標記,因為你舞跳得很棒。」

臉上總是掛著笑容,讓希妮宛如天生的啦啦隊員,12歲的她,加入團隊才短短兩年,卻已經能做出翻滾等特技動作,開朗的她,更是隊上的開心果。

希妮父親 :「希妮身上一定有種無畏的潛在精神,你今天所看到的,是好幾年的努力造就而成。」
 

6個特殊教育女孩,雖然有各自的病症和問題,但唯一不變的,是她們在練習場上付出的努力。

記者vs.特教啦啦隊成員 :「你覺得啦啦隊怎麼樣?『讓我感到很開心』。」

每一個動作都要用盡全身力氣,17歲的葛蕾斯患有自閉症,尤其在口語和肢體上顯現出來,讓她特別感受到外界的異樣眼光;但今年才加入的她,立刻在團隊中找到友誼的力量。

特教啦啦隊員 葛蕾斯 :「我們會一起拉筋,也會一起慢跑兩圈...... 我還要做跳躍動作,這是啦啦隊中最棒的事。」

害羞的布里安娜,拍攝過程中遲遲不敢面對鏡頭,但教練打趣地說,她只要站上練習場,就是一顆亮眼的巨星。
 

特教啦啦隊教練 布雪爾 :「這麼多年來我們都沒讓她試過特技,今年我們偶然測試之後,她愛死了,每次我們要求做特技她一定做到。」

布里安娜母親 :「對不起......她參加啦啦隊......已經7年了,她是低口語自閉症的小孩,這裡有她的朋友、她的家人,真的很棒,不好意思......。」

天生的障礙,讓她們總是無法融入一般群體,但是在這裡,她們體會到自己不再與眾不同;

特教啦啦隊成員 :「我愛我們的教練,她們是我的最愛!」

柯琳母親 :「剛開始練習的時候,她連側翻都做不到,只能做一個簡單的翻滾;現在她能做出"阿拉伯姿",不要問我那是什麼,我不知道。」

啦啦隊讓她們對彼此敞開心房,無論她們在場上的動作,精緻與否、厲害與否,她們真正實現的是啦啦隊的精神,熱情、團結、向心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特教#啦啦隊#自閉症#同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608

0.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