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加碼禁!波音737Max8+Max9停飛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4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5 18:43

一個禮拜以來,美國堅持不停飛波音737Max-8型客機的風波,越演越烈,繼加拿大周三宣布加入禁飛行列後,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終於改口了!在看完新的衣航空難衛星資料後,判定與去年的獅航空難,的確有諸多相似處,FAA祭出的禁飛令,還加碼將737Max-9型客機列入禁飛名單。總統川普搶在FAA公告前,大動作向媒體發表這項措施,被外界解讀,是在掩飾他與波音之間的關係甚篤,川普陣營和波音高層互通有無,早就不是新聞,也讓這回衣航空難,官方第一時間就表態,要將黑盒子送往歐洲分析,擺明是不信任美國會公正調查!

圖/達志影像路透


 
從空中俯瞰,清一色波音737Max-8型客機,滯留機場,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昨天政策大轉彎,禁止波音737Max8和Max9客機飛行;突如其來的行政命令,導致航班大亂,邁阿密機場大排長龍,班機就這麼臨時,不飛了!

美聯合航空地勤人員 :「各位先生女士,我很遺憾宣布,我們不能用這架飛機飛往奧蘭多...」

臨時換飛機造成誤點,但不少旅客還是拍手叫好;而這架美國航空班機,降落前發布消息,某些旅客才驚覺,自己搭乘的是波音Max-8型客機!

 
旅客 :「我們不知道搭的是這款飛機,我把登機證拿出來,才發現自己搭到這款飛機,有點驚嚇。」

最慘的莫過於還沒起飛的旅客,在停機坪上經歷漫長等待後,最後只能徒步下機,行程全泡湯。

旅客 :「當最後一批旅客頗奇怪的......有點擔心,但我很高興終於禁飛了。」

當停飛波音Max客機,全球不再以美國馬首是瞻,總統川普也只好低頭;

美國總統 川普 :「我們將宣布緊急禁令,禁飛737Max-8和737Max-9,正在飛行的此款飛機,將抵達目的地後就禁止飛行,等待進一步指示。」

波音737Max-8型客機的命運轉折,是在加拿大周三宣布禁飛之後,美國遭遇龐大政治壓力,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緊接著做出裁決,解釋是看過衣航空難的詳細衛星報告,判定與獅航空難有多處相似,才讓這幾天的獨排眾議,出現180度大轉變。

CNN主播vs.財經主播 奎斯特 :「FAA想要實體證據,看過這份衛星資料歷經一夜後釐清,因此是FAA自己、不是總統、不因為任何人,做出這個決定;有趣的是總統搞得好像這是他的決定,但其實是FAA。」

 
總統川普硬要搏版面,大動作反而啟人疑竇,外界分析,這無非是想掩飾他與波音的關係,有多密切。

美國總統 川普 :「願主保佑美國,也保佑波音公司!」

川普與波音CEO米倫伯格私交甚篤,他多次出入川普大樓,也是海湖莊園的座上賓;上個月川金會前,川普還特別向地主國越南,兜售了250億美元的波音737Max系列飛機,宛如波音公司的金牌銷售員。

美國總統 川普 :「我喜歡波音,因為它創造美國就業機會。」

如今風波越演越烈,越南已經撂話,要等空難釐清後再決定採購計畫內容,但這不減川普陣營和波音的深厚關係,現任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曾任波音高層31年,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莉,也被提名今年4月將入主波音董事會,更別提川普的空軍一號747-800系列,就是波音一手打造。有鑑於此,衣航空難採集的黑盒子,官方第一時間就決定不送交美國分析,轉向歐洲洽詢,最後由法國航空事故調查處(BEA)接手,擺明給美國難堪。

 
飛安分析師 南斯 :「這對美國的信任度一點都沒幫助,衣索比亞拒絕首屈一指的美國航空實驗室,而且還是美國製造的黑盒子。」

在衣航空難現場,清理工作大致完成,架起了花圈和臨時靈堂,家屬陸續抵達現場,希望摯愛的親人,如果真有靈魂,可以跟著一起回家。這一頭有老父親為女兒擺上鮮花,另一頭的母親嘶聲怒吼,問老天爺為何要帶走她的女兒,白髮人送黑髮人,每個罹難者都有自己的故事;34歲的哈伊是衣索比亞人,遠赴沙烏地工作,就是想完成夢想,幫家人蓋一棟大房子,趁著休假回家卻遇上空難,母親至今都不願相信,兒子已經罹難。

罹難者母親 :「就算是灰燼,也要交給我;如果是骨頭,也要交給我;只要讓我們看到他就好,我們才有辦法放下。」

罹難者家屬的悲痛難以平復,尤其是5個月內兩度出事,讓美國航空巨擘波音,在歷經一個星期的壓力下終於改口,建議全球客戶暫時停飛371架737Max-8型客機,等待衣航空難黑盒子分析結果再做決定;波音的百年信譽已跟著全球禁飛令,從雲端墜落、蒙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波音#空難#737Max8#川普#FAA#衣索比亞#獅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589

0.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