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毒霧霾創紀錄 印度近包辦30大空汙城市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6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7 10:47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南韓史上最惡霧霾刷新紀錄,5號星期二,首爾超細微粉塵平均濃度達到145微克,六號持續破百(126微克),因此實施減霾措施的行政區,從12個擴大到15個;南韓總統文在寅也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對策。空汙不只是環境和健康議題,聯合國表示,每年受到空汙侵害而早死的人高達7百萬,應該視為人權問題,而重災區就在亞洲,根據最新調查顯示,全球空汙最嚴重前三十大城市中,印度入榜22個,第一名在靠近首都新德里的郊區。

圖/達志影像路透


 
南韓觀測史上空氣汙染最糟糕的一天,5號首爾平均超細微粉塵濃度,到晚上七點為止達到145微克,刷新上次129微克的紀錄,國會周邊汝矣島一帶因空汙關閉,漢江旁已看不到高樓大廈。

首爾市民:「已經幾天來都是這樣,今天更糟,對年紀大的人來說,細微粉塵真的很不好。」

隔一天六號上午10點,首爾超微細粉塵濃度依舊達126微克,在全國17個檢測地中,超過100微克以上有11個,因此實施減霧霾的行政區,也從12個擴大到15個。

 
工地施工人員:「早上七點到九點暫停施工,確認高壓灑水設備和防塵網,是否被應用在正確的位置。」

環保局嚴格取締怠速車輛,一旦超過兩分鍾,開罰5萬韓元(1600台幣)。

車主:「我想馬上就出來了,只是去地下一樓而已。」

南韓從北到南逃不過十面「霾」伏,濟州島的知名地標漢拿山、龍頭岩,美景消失在視線中,首度進行減霾措施,習慣好山好水好空氣的當地民眾,經不起惡毒霧霾的折騰。

濟州島民眾:「我覺得喉嚨痛,好像甚麼卡在中間,還是第一次有這種感覺。」

總統文在寅召開緊急會議,指示全國學校加裝空氣清淨器,目前還沒有安裝的教室高達11萬4265間,當中只有6萬多間有足夠預算,將先從小學和特殊學校開始,家長們也開始先幫孩子把關。

南韓家長:「最近要常常用手機查看天氣狀況,為了孩子上學的緣故,戴上口罩外,隨身再帶一個。」

 
南韓環境部長指出這一次最惡霧霾,80%的責任來自中國大陸,文在寅為了解決這長久的問題,也將與中國政府協商,希望兩國共享人工降雨技術及霧霾警報系統;而目前正在參加中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的大陸總理,也呼籲正視霧霾問題。

大陸總理 李克強:「今年二氧化硫、氮氧化物要下降3%,重點地區細顆粒物PM2.5濃度繼續下降。」

聯合國4號開會表示,全球日趨嚴重的空汙問題,已經不只關乎環境與健康,而應該被視為人權問題,民眾生存權受到空汙侵害,每年造成超過7百萬人早死,當中包括60萬五歲以下的孩童。

聯合國環境特別報告者 包伊德教授:「空汙造成的死亡數字,超越戰爭、謀殺、肺結核、愛滋病和瘧疾的總和。」

而重災區就在亞洲,根據全球大氣汙染調查機關AirVisual,2018年最新調查結果顯示,全球73國3千個城市中,前30大空氣品質最糟糕城市,印度入榜22個。

 
印度醫師:「肺癌病人的比例不斷增加,我個人認為這和空氣汙染有關,據我們過去兩到三年的觀察,兩年研究顯示,農村出現更多的肺癌病人。」

空污染嚴重排行第一的地方,就是印度首都新德里郊區的「古魯格拉姆市」,全年PM2.5平均在135.8,超越美國環保局定義健康的三倍;另外,印尼、南韓、越南和泰國污染,也都在大幅增加,台灣的高雄在排在530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南韓霧霾#PM2.5#首爾#印度霧霾#聯合國人權#口罩#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625

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