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地震災情地震預言蔣介文新竹市捷利倒閉全聯台南異象nono朱海君離婚小s大女兒elly
  • 搜尋:

    聯合國人權 結果共144筆

  • 中緬首破緬北詐騙大本營 352陸嫌遭遣送

    中國大陸警方和緬甸合作打擊跨國詐騙集團,最新逮捕800多名嫌犯,這當中有352人是大陸人,通通被遣送回國,中緬合作至今,已經移交4.8萬中國嫌犯,看得出這類跨國詐騙犯罪還是猖獗,尤其在中緬跟緬泰邊界更是多,去年,聯合國人權組織就指出,緬甸大約還有12萬人被關在詐騙園區裡,被迫從事犯罪行為。
    2024/04/02 22:01
  • 不只哈瑪斯!狂轟加薩走廊 聯合國:以色列也犯戰爭罪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圖克(Volker Turk)今天表示,以色列及巴勒斯坦伊斯蘭運動組織哈瑪斯(Hamas)雙方皆已犯下戰爭罪。
    2023/11/09 07:37
  • 以哈衝突三周 外籍人士撤加薩 玻利維亞與以國斷交

    以色列和哈瑪斯開戰三個多星期,受困加薩的外籍人士終於可以撤離。周三,埃及允許擁有雙重國籍和傷重的巴勒斯坦人入境;這次撤離行動是由卡達居中牽線,以色列、哈瑪斯、埃及和美國共同協調出的方案。以色列對加薩最大的難民營展開第二波空襲,聯合國人權委員會譴責以國進行不符比例的攻擊;南美洲國家玻利維亞宣布與以色列斷交,智利和哥倫比亞也召回駐以色列大使表達抗議。
    2023/11/02 19:58
  • 以色列炸加薩難民營已逾195人喪生 UN:恐構成戰爭罪

    聯合國人權辦公室表示,以色列對加薩最大難民營的致命空襲「可能構成戰爭罪」。哈瑪斯控制的加薩當局表示,至少有195名巴勒斯坦人在以色列最近一波空襲中喪生。
    2023/11/02 14:57
  • 世衛最新統計 加薩35醫院12所缺電停擺

    以色列持續轟炸加薩,空襲甚至追著難民跑,半島電視台駐加薩記者的妻女,就在逃往以色列所謂「南方安全地區」的過程中慘遭炸死。加薩人民對以色列的痛恨越發強烈,也面對更多生存危機:難民營沒有足夠基本維生物資,加薩35所醫院缺乏燃料已有12所停擺,醫院沒有電力,傷患只能等死。但以色列不僅堅拒放行燃料,更不停止轟炸,巴勒斯坦人罹難人數,已超過以色列的三倍,聯合國人權專員直指:以色列根本不是在自我防衛,而是在製造巴勒斯坦人的煉獄。
    2023/10/26 19:53
  •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改選結果出爐 俄羅斯落選

    聯合國大會10日投票,選出15個新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員國,任期從2024年到2026年。
    2023/10/11 13:54
  • 俄烏戰事未歇 俄羅斯試圖重返聯合國人權理事會

    俄羅斯去年2月入侵烏克蘭,同年4月遭逐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如今俄烏戰事未歇,俄國將試圖透過不記名投票重返理事會,此次投票將透露國際間對俄國的支持力道。
    2023/10/08 17:10
  • 法國禁奧運賽場「戴頭巾」!聯合國官員批:違反國際人權

    法國將於明年舉辦奧運,不過體育部長歐迪亞卡斯特拉(Amelie Oudea-Castera)先前「不允許在奧運期間佩戴頭巾」的言論引發議論,「聯合國人權辦公室」(U.N. Human Rights Office)對此表達強烈批評,強調「應尊重表達宗教信仰」。
    2023/09/28 14:20
  • 陸寄信騷擾各國外交官! 籲抵制黎智英兒、勿挺港媒體自由

    75歲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Jimmy Lai)被控違反國安法等罪,已遭監禁滿1千天,他的么子黎崇恩(Sebastien Lai)不斷在國際間為父親奔走,同時呼籲重視香港局勢,近日他受邀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舉辦的「香港媒體自由」活動演說,不過卻有4名外交官透露,收到來自中國的秘密信件,要求抵制該活動。
    2023/09/27 09:55
  • 喜多川最噁狼行全曝光!傑尼斯最小受害者才13歲 茱莉被轟要下台

    日本偶像帝國傑尼斯事務所創辦人喜多川強尼(本名喜多川擴)2023年持續被原本公司旗下的小傑尼斯(準出道藝人)控訴性侵,整間公司也陷入危機,更被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盯上。29日相關報告出爐,調查小組找到23名受害者,當年他們遭喜多川強尼伸魔掌時全都未成年,其中最小的受害者年紀僅13歲,現任社長藤島茱莉景子更被直指應該下台,終結「家天下」的局面。
    2023/08/29 16:14
  • 蘇丹驚見「至少87人亂葬崗」!聯合國:當地準軍事組織暴行

    「聯合國人權辦公室」(UNHCR)13日表示在東非蘇丹發現一個亂葬崗,且恐怕有包含「馬薩利特族」(Masalits)在內的至少87人被埋在此處,並提到目前掌握的可靠消息指出當地準軍事組織「快速支援部隊」(Rapid Support Forces)是始作俑者。
    2023/07/13 17:40
  • 英國政府發布香港報告 籲北京廢除國安法

    英國外交部今天向國會發布每6個月一次的香港報告,呼籲北京與港府落實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去年7月的建議,廢除國家安全法。港府對此表示堅決反對。
    2023/05/26 09:53
  • 巴西原住民危機 聯合國專員批官方做得不夠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公室駐南美洲代表姜拉比表示,曾多次提醒巴西政府正視北部亞諾馬米原住民族面臨的嚴重人道主義危機,但巴西採取的措施顯然還不夠。
    2023/02/04 09:27
  • 心酸畫面曝光!拳擊教練烏東空襲亡 溫馨慶生廚房淪廢墟

    距離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經將近1年,根據聯合國人權辦公室(OHCHR)16日公布的數據,已經有超過7千位平民在戰火中喪命。第聶伯羅州一棟有約1700人居住的公寓,於14日遭俄軍飛彈擊中,造成40人死亡、超過40人失蹤的慘劇。根據網路上瘋傳的畫面,可看到其中一戶人家的公寓外牆遭到炸毀,溫馨的黃色廚房顯露而出。外媒指出,這是一名拳擊教練的家,他在這場攻擊中喪命。他生前還在廚房中與家人一同慶生,現在家園卻成為廢墟。
    2023/01/17 11:02
  • 反擊聯合國人權決議 北韓酸南韓轉移「梨泰院」焦點

    美國空軍偵察機,今天(17日)現身朝鮮半島上空,因為北韓又發起新挑釁!今天(17日)早上朝東部海域發射一枚短程彈道飛彈,而在射彈之前,北韓外相還先透過官媒發表談話,因為不滿韓美日加強協防合作,揚言採取更猛烈軍事行動。南韓時隔四年,參與了聯合國北韓人權決議案,北韓代表在會中開嗆,酸南韓政府炒作人權議題,是想轉移焦點,淡化「梨泰院事故」所引起的撻伐聲浪。「梨泰院事故」真相至今還沒釐清,涉事官員接連出面致歉,在鏡頭前聲淚俱下,不過罹難者名單最近突然外流,也在南韓掀起新一波論戰。
    2022/11/17 19:59
  • 聯合國:俄烏皆有虐待戰俘 差別在「有無系統性」

    俄烏戰爭開打至今接近9個月,虐待戰俘的傳聞層出不窮,聯合國人權辦公室(OHCHR)15日表示,在這場戰爭中,俄烏雙方都曾「虐待戰俘」,例如電擊、性虐待等,差別在於俄軍的虐待「具系統性」,烏軍則較「零星、無系統性。」
    2022/11/16 17:02
  • 伊朗鎮壓示威釀數百死 聯合國宣布將召開緊急人權會議

    伊朗政府殘暴鎮壓大規模示威,導致數百人死亡,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今天宣布,本月將就伊朗問題召開緊急會議。此外,歐盟也將就上述鎮壓對伊朗擴大制裁。
    2022/11/14 22:40
  • 只差2票!UN人權理事會否決辯論新疆議題

    新疆議題再次成為世界焦點,聯合國人權理事會6日由47個成員國表決,是否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人權現況,展開辯論草案。
    2022/10/07 12:52
  • 伊朗女沒戴頭巾被逮身亡!聯合國令促查

    上週一名22歲伊朗女性阿密尼(Mahsa Amini),因上街未穿戴頭巾,被道德警察逮捕,陷入昏迷後死亡引發公憤;民眾指控阿密尼是被警方毒打致死,但當局卻否認,聲稱死因是心臟病發。事件點燃伊朗人怒火,連續五天上街抗議,警民爆發衝突,已經造成至少5人死亡。而土耳其、加拿大和德國也出現聲援人群;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辦事處要求調查,並呼籲廢除女性頭巾令。
    2022/09/21 19:51
  • 圖克任UN人權高級專員 新疆報告首考驗

    聯合國大會8日批准任命奧地利外交官圖克,接替已在8月底卸任的巴舍萊,擔任下一任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
    2022/09/09 11:34
  • 回應新疆人權報告 UN秘書長籲釋放維族人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在卸任前公布備受注目的新疆報告,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也對此做出回應。
    2022/09/02 12:43
  • 延宕1年!聯合國《新疆人權報告》證實涉「反人道罪」

    今年5月,在各方爭議聲中開展中國訪問,成為17年來第一個踏上中國土地、並走訪新疆的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在任期最後一天的最後11分鐘,終於發表延遲了1年多的《新疆人權問題報告》。報告正式表明,北京當局在新疆確實存在非法關押、酷刑,甚至強迫吞服絕育藥物等「違反人道」等國際罪行,等同駁斥了中方長期以來的否認態度。北京方面則是在境外,高分貝透過多個外交管道反駁相關指控,但在境內,卻是全面封鎖消息。
    2022/09/01 19:56
  • 聯合國新疆報告控違反人道罪 中國全面封鎖消息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公布新疆報告,指中國「可能」構成違反人道罪後,中國當局在國內全面封鎖相關消息,就連本國媒體轉發中國駐日內瓦代表團反批新疆報告的聲明,也全被下架。
    2022/09/01 17:21
  • 聯合國新疆報告控侵犯人權 陸:反中勢力編造的謊言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公布各界期盼已久的新疆報告,指中國所作所為「可能」構成國際罪。中國駐日內瓦代表團反駁說,所謂的新疆評估報告是反中勢力編造的謊言。
    2022/09/01 13:19
  • 《TVBS國際+談全球》陸人權不許他人說三道四 加薩衝突美盲挺以色列?

    聯合國人權報告指出新疆有強迫勞動的問題,中國大陸氣得跳腳。對於西方國家的指控,北京方面做出反擊,中國人權研究會稱美國在中東等地侵犯人權和主權,習近平對西方國家的「指教」更是沒好臉色。
    2022/08/18 19: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