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草津站非草津溫泉 日本「下錯站」觀光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2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5 13:19

在電車四通八達的日本,有的站名重複,或漢字太像,導致民眾搭錯站的情況常常發生,如果是要到日本自助旅行,也需要睜大眼睛,因為有一搭錯站可能就差了300公里,最常發生的其中一個旅遊勝地,是日本知名的溫泉鄉,結果意外幫另一個站帶來更多觀光收入,帶您了解這另類的下錯站經濟。

圖/達志影像


 
暖呼呼的露天溫泉,美景讓人看得心曠神怡,根據樂天旅遊排名,這裡是全日本第四受歡迎的溫泉地「草津溫泉」,但搭電車來這裡要小心,常常發生大烏龍。

日本記者:「(車站)周遭到處看,沒找到任何泡溫泉的地方。」

車站明明寫的是草津站,但要找溫泉,怎麼看卻只有大眾澡堂(錢湯),這裡到底是哪裡呢?

 
草津市觀光資訊站 古市美佐枝:「這裡是滋賀縣的草津市,草津溫泉在群馬縣草津町,完全不同喔! 」

真的是差很大,這裡是靠近京都的滋賀縣草津市,常常有很多人搭錯站,不只是日本人,搞錯車站的更多是外國觀光客。

草津市觀光資訊站 古市美佐枝vs.日本記者:「從杜拜來的觀光客托著行李箱,從關西機場直接來到這裡(才發現搞錯),(他們第一反應是什麼?)問說露天溫泉,露天溫泉在哪裡?給我看了他們的手機,又問我從哪裡去露天溫泉,問我搭計程車嗎?還是搭巴士?哪一個好。」

滋賀縣的「草津市」和溫泉聖地群馬縣「草津町」,距離300公里,新幹線要搭超過6小時,一旦下錯站可真的冏大了;不過,當地市政府卻用這個梗,派市長出馬拍成搞笑觀光片。

滋賀縣草津市市長 橋川 涉:「卡!卡!卡!這裡不是群馬縣的草津,你們怎麼宣傳觀光的!(抱歉!) 好好做!」

草津市的幽默感引發討論,成另類行銷;而這樣下錯站的意外,也幫助當地觀光,在2017年有248萬600人造訪這裡。

草津市役所 商工觀光勞政課課長 有村 潤:「這裡沒有溫泉,倒是有一個超大的琵琶湖。」

 
日本面積最大,世界第三古老的湖泊「琵琶湖」,壯闊景色是草津市最大賣點;充滿歷史風情的神社,及伴手禮草津米也相當具特色,這幾年觀光的發展要直追溫泉鄉。

草津市觀光資訊站 古市美佐枝:「其實群馬草津町那邊,也有旅客去錯站(其實要到賀茲縣草津市),我也有聽說。」

而在日本要小心不要搭錯站的,還有這兩個地方──

日本記者vs.日本民眾:「這個怎麼唸?Ome(青梅),Ome(青梅)。」

日本記者vs.日本民眾:「這個站怎麼唸?我不知道,跟剛才那個一樣嗎?啊!不是。」

 
青梅和青海兩個站名,只差一個部首,但對不太熟悉漢字的日本人來說,乍看會以為是同樣的字,常常有乘客傻傻分不清。

記者vs.觀光資訊服務站員工:「這裡介紹的是青梅的觀光資訊。對!沒錯。是不是很多人把青...海,跟青...搞錯?對不起我也混亂了。是青海和青梅。」

青梅站位於東京都西北方,已經有125年歷史,是老車站,而青海站則位於東京東南方,開站才23年,算新線路,常常舉辦大型展覽和演唱會,同樣都在首都圈,因此常有人搞錯這兩站搭錯車,包括日本女偶像小室AIKA,三個月前發生了大烏龍。

日本偶像藝人 小室Aika:「我當時就想慘了該怎麼辦!眼淚止不住掉下來,在想兩站車程差多久,結果大概兩個小時。」

在青海站要開演唱會,結果去到了青梅站,兩站差50公里,車程約兩小時結果沒趕上演出。但類似這樣的情況太常發生,意外肥了附近商家的荷包,老闆們提起來笑到合不攏嘴。

青梅站附近店家:「很多人要去青海站參加展會或演唱會,如果要重新趕回去那裏,車程大概要2小時,該怎麼辦?反正趕不上,結果很多人乾脆在這裡散步逛街再回家。」

為此JR東日本,從上個月開始罕見設置新告示牌,提醒下錯站的乘客,重新檢索正確的搭車方式。但像這樣發生錯誤後,才讓人恍然大悟的的警示標語,真的幫到忙還是讓人更扼腕,只有客官們心中有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草津溫泉#琵琶湖#草津市#滋賀縣#群馬縣#青梅站#青海站#JR東日本#日本車站#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5

0.0934

0.2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