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瓜馬對決」序幕!瓜伊多返國.英雄式歡迎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5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6 10:56

委內瑞拉兩個總統僵局,這星期出現重大進展,被歐美國家支持的臨時總統瓜伊多,在出訪拉美五國後,冒著被逮捕的風險回到委內瑞拉,而馬杜洛政權竟然悶不吭聲,讓他一路從機場到集會場地,受到成千上萬支持者夾道歡迎;外界解讀,美國領軍的國際壓力,讓馬杜洛政權陷入兩難,因為一旦對瓜伊多實施逮捕,美國已經放話這會導致嚴重後果,但不對瓜伊多開鍘,又會讓馬杜洛自己的支持者認為太軟弱感到不滿!

圖/達志影像路透


 
卡拉卡斯國際機場,群眾爆出歡呼尖叫,以為是哪位國際巨星駕到,仔細一瞧,原來是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瓜伊多,結束拉美五國訪問後,冒著被逮捕危險返國;

委內瑞拉臨時總統 瓜伊多 :「我們回家了!繼續前進!」

這場宛如好萊塢電影般的返鄉之路,因為委內瑞拉最高法院,曾以瓜伊多為美國魁儡為由,對他頒布旅遊禁令,瓜伊多一踏上國土,恐怕將面臨馬杜洛政府的逮捕,連他自己都對人身安全毫無把握。

 
CNN記者vs.瓜伊多 :「你知道你很可能一回國就被逮捕嗎?是的,這是絕對的,但別忘記委內瑞拉的政治已經走向犯罪化,不只針對我,今天國內還有1千名政治犯,甚至還有政治暗殺行動。」

從機場通往集會的道路上,瓜伊多搭乘的車輛,被支持者一路包圍;他乾脆下車步行,身旁保鑣圍起人牆,只見瓜伊多面帶微笑,對支持者握手來者不拒,短短幾十公尺的距離,瓜伊多走了將近半小時,當他好不容易上台開口說話,台下民眾情緒也跟著沸騰!

委內瑞拉臨時總統 瓜伊多 :「我們在這裡,更加團結!前所未有的強大!」

爬上舞台支柱,瓜伊多向支持者表達感謝,對委內瑞拉人民來說,能見到一個反對派生存到今天,有著巨大的象徵意義,那就是馬杜洛政權不再隻手遮天;

瓜伊多支持者 :「勝利還沒真正來到,或許要幾周、或是幾個月,但我們都會來這裡支持他。」

瓜伊多結束所有行程後,返家與母親緊緊擁抱;委內瑞拉最高法院至今沒有正面回應,外界認為是國際壓力起了作用,美國警告馬杜洛,瓜伊多返國後一旦被捕,將會有「嚴重後果」。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 波頓 :「現在人民知道,查維茲和馬杜洛的失敗政權,必須終結。」

 
波頓是白宮「鷹派中的鷹派」,近來取消不少外交行程,就是要專心對付委內瑞拉兩個總統僵局,這讓馬杜洛政權不敢輕舉妄動,也讓支持者開始動搖;

CNN記者 :「許多馬杜洛支持者,現在都在質疑他為何不再強硬,讓這一切發生,顯得軟弱;馬杜洛身邊的人,是否覺得自己雙手染血,但現在轉向,未來可能也沒保障。」

在哥委兩國邊境,物資大戰天天上演,而且劇情都一樣;民眾不敵軍方勢力受傷掛彩,物資卡車闖關失敗,返回哥倫比亞。總統馬杜洛還想欲蓋彌彰,本周號召群眾走上街頭,舉辦嘉年華會,讓外界看看委內瑞拉人「有多快樂」,結果只有小貓兩三隻,馬杜洛至今拒絕承認,委內瑞拉早已是民不聊生。

委內瑞拉民眾 :「今年1月到現在,自來水只來過3到4次。」

打開水龍頭卻沒有水,民眾得花錢買大量礦泉水囤積,買不起的人,只好在街邊排隊好幾小時,等著接山上流下來的免錢泉水。委內瑞拉人對生活失去希望,而且危害到下一代的不止物資民生,還有教育的空白;曾是委內瑞拉最頂尖的私立小學,教師一個月薪水只有7塊美金,至今已有11名教師離職,學校餐廳空蕩蕩,因為預算不足沒有供應餐點,不少學童連飯都吃不飽,早就輟學。

 
全國教育協會理事 佛斯托 :「要拿到食物或藥品,需要幾周時間;一個國家的經濟復甦,需要好幾年;但要讓教育重新上軌道,得花好幾十年。」

一個國家、兩個總統的政治僵局,在國際壓力排山倒海而來之下,臨時總統瓜伊多氣勢如虹,準備號召群眾再度走上街頭;面對挾軍政府勢力的馬杜洛,「瓜馬對決」已然是山雨欲來風滿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委內瑞拉#瓜伊多#馬杜洛#物資#通膨#民生#教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5

0.0665

0.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