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次陳列所有品牌口紅!創新百貨美妝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8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9 11:06
示意圖/達志影像
示意圖/達志影像

高價位的商品,始終給人一種難以親近的感覺,不過日本業者,祭出了新的行銷策略,要搶攻年輕客層,那就是跳脫品牌的框架,位在橫濱一間大型百貨公司,就把自家美妝樓層,多達70個知名彩妝品牌的口紅,通通集中、陳列在一個櫃位裡,除了能讓消費者盡情試擦,也能輕易比較出顏色差異,成了如今賣最好的一個櫃位!

示意圖/達志影像


 
集結海內外70個彩妝品牌,橫濱這間百貨公司.繼去年8月全新翻修後,成為日本大型百貨公司裡,規模最大的美妝樓層,同時也打破常規,走進這個角落就能發現,所有品牌的口紅,通通被陳列在同一個區域,顛覆以往一個品牌、一個自己獨立專櫃的模式,卻也成了如今銷量最好的櫃位。

學生顧客:「比較有勇氣走進這個櫃位,無關是什麼品牌,通通看得見。」

除了能一口氣試擦完所有口紅,也能當場比較出,不同品牌、同樣色系的細微差異,假如事先預約,還會有免費畫全妝的服務,為的就是要搶攻年輕女性客層。

 
百貨公司業者 緒方和晃:「首先就是跳脫品牌的隔閡,嘗試並理解後,能夠買這些品牌的產品,我們想將這裡打造成,美妝樓層的重點區域。」

以2017年的業績數字來看,這間百貨的服飾和食品,成長幅度都呈現萎縮,唯獨化妝品銷量一枝獨秀,大增17%;裝修之後,來逛這層樓的人數,更比前一年增加兩倍。

隨著競爭越來越激烈,東京這間老字號百貨,同樣跨越品牌框架,自去年底開始,雇用90位專業的禮賓接待員,除了回答顧客提問、幫顧客導覽整棟樓層,還詳細解說男女服飾等等的商品知識,主攻的是富裕客層;至於日本在去年引進的這個英國玩具品牌,祭出的銷售策略,不是讓家長帶著小朋友用逛的,而在店裡盡情地玩,無論什麼玩具,通通有店員在場示範、和小朋友互動,為的是提升自家品牌的辨識度和價值。

消費者:「我是衝動型消費。」
消費者:「要買給孫子。」
玩具商專案總監 甲斐啓介:「透過這些體驗,把玩具的魅力傳遞出去,也就代表這間企業的品牌,我們認為把這種生活感提供給客戶,也成了我們拓展事業的一個因素。」

以顧客的角度,祭出新的行銷策略,成功打破高價位所帶給人難以親近的感受;這也同樣適用在平價又方便的冷凍食品上。

NHK記者:「越賣越好的冷凍食品當中,特別又以冷凍炒飯最受歡迎。」

 
至於掀起冷凍炒飯風潮的,則是這款,最近成了男性消費者的新寵,除了率性的黑色包裝,容量還比一般的450克再增量30%;至於另一間冷凍食品大廠,用的則是真材實料,除了豬肉大塊大塊地加,還參考了中華料理餐廳的做法,導入最新設備,用高溫加熱,讓口感顆粒分明,號稱就像出自大廚之手,讓它2017年的銷售額突破100億日圓。

冷凍食品公司家用商品部人員 蕪山亮介:「使用250度以上的熱風去吹它,也重現了專業的手法。」

把冷凍食品視為重要戰場的,還有連鎖超商,如今他們再進化,推出了業界第一款的杯裝冷凍炒飯,除了剛剛好是1人的份量,也省略了從袋子取出的步驟,隨時隨地,立刻能飽餐一頓。

超商業者 松尾奈央子:「不在乎時間和地點,在辦公室以及室內外,都能享用美味的炒飯。」

以2017年來說,日本光是冷凍炒飯的生產規模,就達到282億日圓,比五年前增加1.5倍,冷凍炒飯市場火熱,也讓做海產罐頭的公司躍躍欲試,為了開發出自家獨特的冷凍炒飯,他們從最源頭的「米」開始著手,和在地的農民合作,把稻田裡的營養成分重新調整,為的是種出最適合拿來做炒飯的米。

 
海產罐頭公司業者 橋本一郎:「做成炒飯或不做成炒飯,吃法和白米都會不一樣,我們就在這塊環節不斷測試。」

產品如何獲得消費者的青睞,除了品質之外,行銷手法也得出奇制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化妝品#彩妝#百貨公司#品牌#玩具#冷凍食品#冷凍炒飯#日本超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0

0.2174

0.3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