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首購族愛SUV 現代汽車最夯款.年銷破十萬台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4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2 10:56

南韓使用汽車的概念正在改變,隨著大眾運輸便利,以及汽車共享概念盛行,買車不再那麼必要,加上需求飽和,車商銷售大不如前,因此開始了月繳開新車的交易模式。另外,南韓汽車首購族的口味也轉換了,比起以往中小型車,年輕人更偏好大型休旅車,去年銷售第一現代汽車SUV,年銷售破10萬台。

圖/達志影像路透


 
號稱南韓國民車的現代SONATA, 2001年起12次拿下南韓年度銷售寶座,但像這樣的中型車,昔日光環不再。2018南韓本土汽車銷售冠軍,是大型SUV,現代汽車Santa Fe ,一年賣出超過10萬台,比2017年增加一倍。

南韓記者:「SUV汽車在2018上半年的銷售,非常強勢。」

據統計,購買小型車和中型車的南韓車主,在過去五年急速減少,反而是中大型汽車增加73%,大型汽車更飆升超過100% 。

 
南韓記者:「SUV也是同樣的趨勢,5年來販售輛激增,不管是南韓產的或是進口車,車子都是越做越大。」

隨著就業和結婚年齡越高,首次購車族年紀也越來越大,南韓平均結婚年齡高0.8歲,因此購買第一輛車的年齡也延遲三年,約在36歲;中小型車也不再受首購族青睞,銷售從70%跌到46%,但卻願意花更多錢買大車,平均願意掏出2800萬韓元(83萬台幣),比以往多台幣18萬(600萬韓元)。

首爾購車民眾:「以前大型車覺得不太實用,但很多(新車型)出來,最近感覺大型車也不錯。」

比起注重價格和性能,南韓年輕購車族更重視心理的滿意度,大型SUV和進口車成為市場新寵;而站在車商立場,車子越大利潤越高,休旅車比同等級汽車收益高出10%。

汽車產業研究員:「放棄購買住家,家只是(南韓)文化形成的一種消費模式,最近反而是大型車甚至是進口車,喜歡的人越來越多。」

然而在南韓,大眾交通運輸便利,及共享車輛概念越來越被接受,買車這件事對大部分人來說不再那麼必要。

共乘車服務使用者:「如果沒有(共享車服務)這個的話,我可能會為了上班買車,但我現在不覺得有需要。」

 
根據南韓媒體調查,養車包括車貸、保險費、稅金和油錢,平均一個月要花78萬韓元,兩萬三台幣,加上車子大部分時候都停在停車場,效益並不高。

南韓記者:「有了大眾交通運輸,以及共乘服務等各種通勤方式,花大錢養車的動力逐漸減少。」

南韓汽車註冊台數,從80到90年代,平均年增約20%,90年代末降到個位數,到2010年只剩下3%;目前有登記的汽車超過2300萬台,平均2.2人就擁有一台汽車,讓汽車產業感到非常煩惱,新車需求呈現飽和,因此儘管去年消費稅減少,但銷售仍下降0.2%。

韓國投資證券首席研究員:「因為(製造汽車)技術發達,換車時間拉長,加上車子共有制度變多,想要擁有自己的車的慾望變少。」

感受到危機的汽車製造廠商,推出類似串流音樂的新策略,月繳固定金額,就能隨時換車挑喜歡的開,這樣一來能吸引更多消費者,試車進而推廣產品;但最後是否真的引發購買慾望,還是未知數。

 
MINI 南韓經理:「(月付服務)訂閱服務,可以讓車主盡情體驗車子的優點,這樣在購入新車後,會有所幫助。」

車子不再是財產,而只是交通工具的概念,在南韓蔓延;新的車輛交易模式也反映出現實,過去按照人口比例增加車道的想法,逐漸走向歷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韓#汽車#SUV#首購#現代汽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597

0.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