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安老家蓋千棟違建別墅 習四年下六道令 拆!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1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4 10:39

中國大陸南北的地理分界線:秦嶺,具有天然生態屏障和調節氣候的功能,但是上千畝的山谷,卻被蓋滿了上千棟的豪華別墅。整個山區村落的居民都知道,連片別墅是違章建築。而這件事就落在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老家:陝西西安,針對違章建案,他在四年內,連下了六張手諭給地方政府,就在第六張紙條出手,中央親自派專項整治小組下鄉,清查出1200棟違章別墅,並且大刀闊斧連日連夜拆除,選在農曆年前清除完畢,用意在警示中共黨員幹部,執行中央指令,沒有過年放假!

圖/新華網


 
幽靜的山谷,上千畝地,整片都是別墅林立,空拍機靠近一點,可以看到連棟設計豪華,被樹林遮掩的這一戶,甚至蓋得古色古香。驅車前往這個小村莊,沿途懸掛著"保護秦嶺"的標語,全村都知道,那連片的別墅都是違建。

西安驚駕村民:「蓋得密密麻麻,那麼大一片,你肯定對這個生態環境還是有影響的。」

西安驚駕村民:「人家說這一套房要賣一千多萬,1700(萬)1800(萬)。」

 
每棟千萬人民幣起跳,建商進駐這裡大打廣告,標榜有山、有水、獨門獨院,這片高檔別墅,蓋在秦嶺生態保育區內。

央視新聞:「秦嶺是中國南北地理分界線,更是涵養八百里秦川的一道生態屏障,具有調節氣候、保持水土、涵養水源、維護生物多樣性等諸多功能。」

在保育區裡圈地蓋別墅,而且還是蓋在陝西西安,大陸國家主席的老家,習近平為此親手下了張手諭。

央視新聞:「習近平總書記就秦嶺北麓西安段圈地建別墅問題作出重要批示,要求陝西省委省政府主要負責同志關注此事。」

這張手諭一路從北京送進西安市政府,火速成立一個名為「秦嶺北麓違建整治調查小組」,只不過負責統籌調度的組長,是一名市府的諮詢員。

時任秦嶺北麓違建整治調查組長 喬征:「因為我是個諮詢員,又是退居二線,所有參加我小組的(成員)都是副手。」

組長大爆掛,總書記交辦的任務,最後給了沒有實權的官負責執行。
 
 
央視記者:「就這個事,陝西省委有沒有在省委的常委會上傳達學習?」

時任陝西省委常委 劉小燕:「當時沒有!」

西安市常務副市長 岳華峰:「我的印象(中)常務會沒有傳達過,也沒有給我們安排任務。」

但是收到手諭的西安市委,向陝西省呈報的調查結果是,秦嶺違建別墅全數清查完畢,總共有202棟。這份報告,省委照單全收,但是習近平似乎不接受這樣的結果。

央視新聞(習近平重要批示):「要求務必高度重視,以堅決的態度予以整治。」

 
上有指令,下有公文,西安市火速再呈上這一份,202棟違建已經全部處置到位,比原計劃提前17天。就怕中央沒看見,地方官找了地方電視台,播出公安上門查封貼封條,以及怪手拆除違建的鏡頭,再補上一段西安市委書記,親臨現場督導。

時任陝西省委常委 魏民洲(2014.10):「11月3日把沒收的、整改的全部弄完,手續辦完。」

透過媒體大力放送,治理秦嶺違建"勇於擔當",但是習近平始終不買帳,四年來,下了六次的紙條。第六張,堪稱是尚方寶劍出鞘。

央視新聞(習近平重要批示):「首先從政治紀律查起,徹底查處整而未治、陽奉陰違、禁而不絕的問題。」

中央派出工作組前往當地清查,最後揪出違建別墅,不是200棟而是1200棟。

中央專項整治工作組副組長 陳章永:「你西安市民明明看到在秦嶺山腳下,大量的違建別墅正在搞建設;明明看到在電視裡、在馬路邊,大量的別墅廣告正在搞促銷,而當時西安市委市政府的主要領導,在媒體上宣傳"秦嶺北麓西安境內違建別墅問題,已經得到了徹底整治。」

能蓋出1200棟,當然不會是一夕成案,2003年已明令禁止,不准從事房地產開發,歷經四任西安市長,最後在他的手裡炸開。

時任西安市長 上官吉慶:「新官怕理舊帳,人家都多少年了,這些問題都存在下來了,你能把這個問題能解決到一個什麼程度?」

上官吉慶,僅僅當了2年的市長,長達15年的違建案全算在他的頭上,處以留黨察看兩年處分,降階為副廳級,被懲處的官員層級從他開始往下算帳。時任西安市戶縣縣長,立案調查;時任西安市秦嶺辦主任,立案調查。

中央親自派人下鄉督導拆除作業,整排別墅,一棟派一台怪手負責,連日連夜不停工。累積數十年的陳年舊案,央視特別製作成一個小時的節目,首次披露秦嶺生態區違建別墅的來龍去脈,選在農曆年前全程播出,大刀闊斧把一千多棟別墅夷為平地,再種上綠油油的小樹。警示中共黨員幹部,執行習主席的指令,可沒有過年放假這回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秦嶺#違建#別墅#習近平#拆違建#西安#手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0765

0.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