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四度見習.商「二次川金會」金正恩順道過生日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9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0 10:33

北韓領袖金正恩在今天傍晚的時候離開北京了,結束為期三天的大陸訪問。這是金正恩近10個月來的第四次到訪,也是今年度第一個外訪的國家。抵達北京的1月8號,又剛好是他的生日,上任後,從沒高調慶生過,今年卻選在北京過生日。種種舉動凸顯了,金正恩對中朝關係相當重視。尤其是今年元旦,金正恩跟美國總統川普都對外表態,要再舉辦第二次的川金會,因此,這趟中國行,跟習近平的主要話題,勢必主軸就是二次美朝。

圖/新華網


 
搭載北韓領導人的車隊離開釣魚台賓館,直奔北京技術開發區,參觀一間醫藥產業工廠,順道評估北韓山區盛產的藥材能如何發展。八號一大早,這輛綠色專用列車開進北京車站,裏頭的貴賓就是金正恩。大陸部署了嚴密的保安,數十輛哈雷機車開道,以及二十多輛車組成的車隊,將北京最繁忙的主幹道雙向全面管制,護送車隊前往釣魚台賓館。

NHK記者:「車隊正駛入釣魚台迎賓館。」

依照慣例會在這裡舉行元首的歡迎儀式,直到傍晚五點半,車隊出發前往人民大會堂,與習近平面對面會晤。由於金正恩抵達的這一天,剛好是他的生日,習近平除了擺設晚宴之外,還幫金正恩過生日。

 
美國前NBA球星羅德曼(2014.1.8):「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

五年前,美國前NBA球星羅德曼訪問平壤,當眾向他獻唱生日歌,除此之外,金正恩從沒高調慶生過。今年特別跑到北京過生日,凸顯他對中朝關係的重視,即便現在正在跟美國建立互信,中國依舊扮演著,其他國家替代不了的重要角色。

金正恩出發前,中央官員全部到車站月台歡送,一連三天的行程,是近十個月內第四度訪問中國,北韓電視台當天就播出這段畫面。

北韓央視:「黨內最高指導同志訪問中國,為了取得成果,我們熱切歡送,衷心祈願他能平安歸國。」

這一趟,無非是為了二次川金會。

北韓領導人 金正恩(2019.1.1):「不管是什麼時間點,我已經準備好和美國總統川普見面。」
美國總統 川普(2019.1.1):「我們還在討論會談的地點,應該在不久之後就會公布。」

今年元旦,雙方都表態要再來場川金會,各國媒體都估計,地點應該會選在越南河內,兩國都有邦交的國家。
 

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 Harry Kazianis:「如果我是川普,我理解金正恩確實有一張中國牌可以打。習近平也握有專屬的北韓牌,如果他想打的話。」

回顧金正恩過去三度訪問中國,第一次是去年3月(3/25-28),金正恩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會晤之前;第二次是去年5月(5/7-8)跟美國總統川普見面之前;第三次是去年6月(6/19-20)跟川普談完之後。每一次跟重要元首的會晤,金正恩都會先見習近平。

前美國朝鮮政策特別代表 Joseph Yun:「現在金正恩去北京是為了獲得綠燈,我將要見川普,這就是我心中的想法,你(習近平)能蓋下批准的章嗎?」

過去一年,金正恩努力扭轉形象,試圖向國際展現自己是個可以跟外界溝通談判的領袖,只不過,任何交涉都還是想問問習近平的意見。這次的中國行,在9號下午離開北京,跟大家揮手說再見之後,各界相信,朝鮮半島將會有重大事件即將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正恩#習近平#川金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601

0.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