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告別2018!紐約碎除壞回憶 日祈平安年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31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1 10:52

2019年倒數計時,全球各地跨年活動緊鑼密鼓準備中,美國紐約市預計將有一百萬人湧入紐約時報廣場倒數,警方出動包含反恐部隊在內的七千警力維安,並且首次出動無人機監控現場動態;而為了迎接全新的一年,時報廣場照例舉行了歲末大掃除活動,推出碎紙機讓民眾攪碎痛苦回憶。另外,日本也舉行各項活動,告別多災的2018年,祈求明年會是個平安的一年。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紐約天空在跨年前夕驚現神秘藍光!

紐約民眾:「我的天啊,看那一片天空!」

帶有霓虹感的靛藍色光線,照亮夜空,讓許多紐約客大為震驚,拿起手機記錄眼前光景!不少人心中浮現相同疑問,難道是歲末年終,天有異相嗎?

 
紐約民眾vs.男童:「天啊,你看天空中一閃一閃的。媽咪,外星人擊中地球了啦!」

CNN記者:「不對,不是外星人喔!根據聯合愛迪生電力公司發言人的說法,皇后區變電廠電路故障,導致了所謂的『電弧閃光』發生。」

這道籠罩城市天際線的藍光,原來是紐約皇后區一處變電廠的變電箱故障爆炸所致,儘管火勢迅速被撲滅,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不過5公里外的拉瓜迪亞機場(LaGuardia Airport)、收容一萬名犯人的里克斯島(Rikers Island)以及紐約地鐵等設施的電力供應,都一度受到影響。

紐約民眾:「這真的很驚人,藍色的光線很詭異,我當下的反應是『呃,這裡有外星人』。」

CNN記者:「紐約布朗克斯區警方推文表示:『我們向您保證,外星人沒有在布朗科斯區降落』。」

紐約市警察不得閒,除了要確保轄區不被外星人入侵,還得加緊巡邏,保障人們在跨入新年之際,百分之百安全!

紐約市警察局局長 歐尼爾:「在週一,人們會是安全的,同時他們也會感到安心,因為紐約市警察局和執法部門夥伴已經準備好了,(倒數活動)將有最優秀的警察、最完善的保護機制,是全球最安全的活動場地之一。」

 
主辦單位估計,今年將大約有一百萬人,湧進時報廣場參加倒數儀式,為了確保安全,紐約警方首次出動無人機觀測現場的風吹草動,並且與安裝在各個角落的1225個鏡頭,進行全面監控;同時,派出七千警力,包括反恐部隊在附近一帶巡邏,搜查是否有可疑分子或是物品,周圍建築屋頂上也有狙擊手待命。警方呼籲民眾跨年當天,不要隨意飛行私人無人機,當然,他們會祭出滴水不漏的安檢。

紐約市警察局總巡警 哈里森:「下列是禁帶物品,不許帶背包、大型包裹、迷你冰箱、雨傘、躺椅和酒品,在每個入口都可看到燈光,和攜長槍的警察以確保活動順利進行。」

目前還沒有接獲可疑的威脅情報,人人都想好好過個年,時報廣場28日舉行年度「大掃除日」(Good Riddance Day),吸引許多人共襄盛舉,先把今年不愉快的事情通通寫下來,接著一鼓作氣送進碎紙機!

美國民眾:「攪碎它,攪碎它!」

美國民眾:「我人生不好的氣場已經夠多了,所以我想把它們全部粉碎掉,希望2019年能帶來更多好運。」

 
時報廣場跨年的另一個巨星──水晶球進入最後彩排階段,今年使用192片三角水晶玻璃組裝,主題訂為「和諧之禮」!而在地球另一端,比紐約早14個小時迎接2019年的東洋日本,各式跨年倒數活動也正華麗登場。

愛媛縣松山市的百貨公司,請來合唱團演唱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大分縣商店街擺出許多暖桌,讓民眾在凜冬中也能暖呼呼地過新年;岐阜縣則有人僅穿著少許衣物走進冰冷河,不僅展現勇氣,也為新的一年祈願。另外,因為寒流來襲,許多地方一片白茫茫,福島甚至出現了42公分的積雪。

立石寺住持 清原正田:「今年一整年各地都出現大災害,讓許多民眾受害、有著痛苦的回憶,因此我們期待明年會是一個平安的好年。」

山形縣有寺廟祈福,希望明年會是平安的一年,送舊倒數計時,迎接2019年的到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跨年#時報廣場#美國#日本#2019#紐約#和諧之禮#水晶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1129

0.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