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7國首次火箭共享 64顆衛星中載骨灰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4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5 11:04

這週二,在美國加州和佛州,分別都有火箭發射升空,巧的是,上面都乘載了不尋常的旅客,像是在佛州,就把3萬6千隻蟲送上太空,為的是要研究,肌肉在太空中流失的情況;而在加州,則有新創企業,開放民眾申請太空葬,也就是把骨灰安厝在太空中,這次共完成了150名往生者的遺願!

圖/Elysium Space官網


 
台北時間4號凌晨兩點半,一枚搭載64顆衛星的火箭,在美國加州發射升空。

這次的太空任務很不一樣,除了這64顆衛星,共來自17個國家,34個不同組織,堪稱全球史無前例的火箭共享任務,裏頭甚至還有新創公司,把往生者的骨灰送上太空,進行太空葬,骨灰就裝在這顆四方形,只有10立方公分的衛星裡,雖然是超小型衛星,但裏頭最多可容納480個骨灰膠囊,每個收取2500塊美元,相當於台幣7萬7千塊。而這次共運載了150位往生者的骨灰,家屬能夠透過APP,隨時追蹤衛星的行蹤,知道親愛的家人目前雲遊到哪裡了;未來幾年,這些衛星都將不斷繞行地球軌道,最後通過大氣層燃燒殆盡。

80歲的神原賢治先生,幫他12年前去世的二女兒,申請了太空葬;他的女兒跟病魔奮戰十年,還是不幸在37歲那年病逝,而她留下的遺言,就是希望家人能夠用她的存款,把她葬在浩瀚的宇宙中。就在火箭升空這天,老父親抱著寶貝女兒的照片,守在家裡看著電視,目送女兒最後一程,也為她完成了最後的心願。

 
申請太空葬的父親 神原賢治:「她是一個很體貼也很好的女兒,她會變成星星,守護我們一家和所有人。」

同一天在美國佛州,也有一枚火箭升空,上面除了搭載共2500公斤,要給太空站人員的工具、補給用品和裝備外,還有三萬六千條蟲。

英國艾希特大學資深講師 艾瑟瑞奇:「我們的目標,是想藉由這項分子肌肉實驗了解,神經肌肉在太空中流失的原因。」

這些蟲,被分裝在5000個袋子裡,送往太空站,抵達之後,則會被放在保溫箱中,共六天的時間,讓牠們去繁殖和成長,因為研究人員想要研究,這些蟲在經過一段太空旅程後,肌肉流失的情況。

英國艾希特大學資深講師 艾瑟瑞奇:「令人驚訝的是,蟲類或許是一個,維護人類肌肉非常好的原因,以分子肌肉的層面來看,它的結構和代謝方式,都與人類有非常高的相似度,特別以太空飛行的角度來說,牠們提供許多很實際的好處。」

專家指出,屆時可能會有兩百萬到三百萬條蟲,經冷凍過後,再度返回地球進行分析,而假使蟲蟲任務順利完成,就能讓太空人未來在執行任務時,多一層保護。

英國艾希特大學資深講師 艾瑟瑞奇:「太空飛行代表了,人體模型老化情況的加速,因此希望藉由了解分子肌肉改變的成因,有機會進一步了解,為什麼人類會在地球上老化。」

 
浩瀚無垠的太空,持續激發著人類無止盡的想像與探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太空葬#骨灰#火箭#衛星#骨灰膠囊#蟲#肌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641

0.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