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儲殺人照挺! 川普:沙國鉅額投資難斷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1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2 11:18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和各國開打貿易戰,但他現在卻也因為利益,連人命都罔顧了嗎?那就是華郵專欄記者哈紹吉命案,案發至今快兩個月了,美國CIA調查報告今天出爐,幾乎篤定下暗殺令的幕後主謀,就是沙烏地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但川普卻無視這份報告內容涉及到殺人重罪,強調不會和盟友沙烏地撕破臉,因為他要穩定油價,以及確保區域反恐合作,更重要的是因為沙烏地對美投資金額高達4500億,引發國際間一片譁然。另外,千金兼顧問伊凡卡爆出用私人電郵帳號處理公務,川普卻堅稱女兒的信件不包含機密,不能跟當時希拉蕊柯林頓的電郵們相提並論,也遭質疑雙重標準。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總統 川普 :「王儲也許知情,也或許不知情。」

華郵專欄記者哈紹吉命案,美國CIA調查報告出爐在即,美國總統川普以沙國「一級盟邦」身分,發表官方聲明「美國與沙烏地阿拉伯同在」,等於白宮對哈紹吉案的正面表態──不管王儲有沒有殺人,絕對相挺到底!

美國總統 川普 :「對我來說這是維持一個簡單的平衡,我的目的是要讓美國再度偉大嘛!美國優先囉!」

 
10月2日的這份監視器影帶,短短幾秒鐘,卻佔領國際媒體版面一個多月的時間;華郵專欄記者哈紹吉的最後身影,包括土耳其和美國調查單位,幾乎都已經確定,他一踏進沙烏地駐土耳其領事館,就慘遭滅口,而幕後主謀,幾乎可以確定就是沙國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即使如此,川普還是不打算祭出懲戒,川普強調,與沙國盟友關係牽一髮而動全身,首先怕撕破臉後,油價恐怕「漲破天際」,二來沙烏地這個大金主,可能轉向靠攏中俄購買軍武,也會在美沙合作的反恐行動上斷開金援。但專家指出,川普此舉傳遞出的訊息,讓人憂心。

CNN國安分析專家 維諾格拉德 :「川普總統傳達的訊息其實很簡單,他不但讓王儲穆罕默德從這起謀殺案中脫身,甚至是給他和只要能產油的人,或是花錢買美國軍武、和美國有商業往來的人許可,任何時刻、隨時隨地都可以殺人。」

土耳其外長20日訪美,會晤國務卿蓬佩奧時表示,土耳其不滿沙烏地阿拉伯在聯合調查上的態度,不排除請求聯合國出面調查哈紹吉之死;但蓬佩奧轉身開記者會時,強調外面的世界「低劣又險惡」,美國優先保護公民,肯定總統川普維繫美沙關係。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 :「美國會繼續維持與沙國王室的關係,他們是重要的夥伴,與沙國繼續合作,就是川普總統今天做出的承諾。」

川普和蓬佩奧這招唱雙簧,引發外界一片譁然。

華盛頓阿拉伯中心執行董事 賈赫山 :「國務卿的發言其實非常膚淺,就是幫白宮稍早的聲明敲邊鼓而已。」

國際媒體質疑聲浪,都放在川普聲明中,強調沙烏地有4500億的對美投資,這數字相當於2017年沙烏地GDP65%的佔比,具體項目都沒交代清楚,川普堅稱要維持這筆「天上掉下來的生意」,在外界看來,這位美國總統的眼界是竭澤而漁。

 
CNN國安分析專家 維諾格拉德 :「這個領袖(沙國王儲),下令暗殺一名美國合法住民,地點是在他國的自家領事館內,如果是歐巴馬總統絕不會坐視不管。」

川普袒護的不只是沙國王儲,第一千金兼顧問伊凡卡被媒體揭露,使用私人電郵處理公務,川普也全力維護;但想想之前,他是如何狂打對手希拉蕊柯林頓「電郵門」事件。

時任美國總統候選人 川普 (2016):「你(希拉蕊)在哪學的怎麼收發電郵啊?我不記得了;希拉蕊不能保障自己電郵的安全,你們知道嗎?她也絕對無法保障咱們國家的安全。」

美國總統 川普 :「伊凡卡的電郵內容不像希拉蕊的包含機密,也沒有像希拉蕊那樣刪郵件;你說的是兩碼子事,這種報導是假新聞。」

電郵門是川普選戰的主軸之一,但深度參與父親政務的伊凡卡,被問到私郵公用一事,竟然只回說,她並不清楚相關規範的細節。匿名消息指出,伊凡卡用私人電郵帳號處理的公務郵件不到一百封,但是她的電郵當中上千封有關工作、旅行行程還有請人照顧小孩的郵件,其中有些訊息可能也違反了《聯邦檔案法》,眾議院監管政府改革委員會表示,將對此展開調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沙烏地#華郵#川普#伊凡卡#電郵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693

0.1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