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拖車房屋.日本去年熱銷733台 五年增兩倍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6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7 10:29

成本低、行動自如,移動式的拖車房屋,現在在全球蔚為風潮,以地狹人稠的日本來說,拖車房屋銷量,就在過去五年,成長兩倍,而不只接受的民眾越來越多,高級飯店業者,更把這種拖車房屋活用,打造成面海的豪華版客房。而在美國,適逢大學美式足球賽季,有民眾開出升級版的露營車,裏頭空間有14坪大,從客廳、廚房到臥室,一應俱全!

圖/達志影像


 
藏身在電車行經的高架橋下,這是一間今年4月開業的青年旅館,走進裏頭,一個房間四張床,還附帶完善的衛浴設備,不過仔細看才發現,房間下方,怎麼多了車輪和車牌,原來這是用車就能拖著走的行動房屋。由鐵路公司和新創企業合力,把高架橋下,原本荒廢的空地改造一番,現在不僅空間寬敞,氛圍也相當溫馨,打破以往民眾對於拖車房屋的印象。

Yadokari營運業者 福岡達也:「有聽到很多公司,都想要蓋像這樣的飯店,藉由它的這種移動性,還能在商業領域上發揮更多可能性。」

越來越多業者趨之若鶩,因為除了搭建簡單,成本比蓋房子還低,更不用繳交物業稅。因此這種可移動的家,近幾年在地狹人稠的日本有越來越受歡迎的趨勢,光是去年,日本就賣出了733台拖車,比2013年多出兩倍以上。

 
現在包括度假勝地,神奈川縣三浦半島的一間觀光飯店,也在面向大海的空地上,設置了豪華版的行動客房,兩個人在這裡住一晚,價格5萬日圓起跳。對飯店業者來說,好處除了能壓低成本,還能因應當天入住的房客人數,調整房間的數量。不過,像這樣的行動房屋,可不只能運用在商業領域上。

裝潢業者:「全國各地現在真的災害頻頻上演,我們想提供一個,在緊急時刻能夠應變的使用方式。」

當天有不測風雲,自然災害發生時,除了擠在沒有隱私的避難所,或長期待在汽車狹小的空間,現在還多了一個新選項,因為岡山縣這間裝潢業者,就親手打造一間,用輕型車就能拖拉的簡便行動房屋,從組裝到完成,只要15分鐘,而且不需要用到任何工具。

NHK記者:「像這樣,即使是一名大人把腳伸直睡覺,空間也非常足夠。」

窗戶除了通風,還加裝紗網,以防蚊蟲跑入,這一棟輕便的行動組合屋,要價139萬日圓。

行動房屋在全球蔚為風潮,甚至不斷提升檔次。來到土地遼闊,美國阿拉巴馬州的奧本,最近有一輛輛露營車,陸續開進球場的停車場裡就定位,打開後車門,擺好椅子和烤肉用具,就地開個野餐party,因為大學的美式足球比賽,要開賽了,而這對老夫妻則開來了一台升級版。

露營車車主 瑞克:「這裡還設置了火爐,雖然我們住在阿拉巴馬的伯明罕,因此不太用得到,我們還有大螢幕電視,車廂前方也有一台大電視,外面和臥室都各有一台。」

 
從客廳、廚房到臥室,所有家具一應俱全,裏頭14坪大的面積,宛如住在一間小公寓裡。

露營車車主 瑞克:「這裡有兩個洗手台,當我和我太太早上要用時,不會為此爭吵。」

不過價錢,並沒有比一棟小公寓來得便宜,一台要價62萬多美元,相當於1900多萬台幣。

露營車車主 瑞克:「這就好像把一間公寓帶著走,我們曾開去奧勒岡的波特蘭,造訪黃石公園,我們去了拉什莫爾,我和我太太每年還會去基韋斯特。」

這對夫婦的行動自由,顯然是特別享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行動房屋#拖車#拖車房屋#露營車#三浦半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624

0.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