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匹茲堡猶太會所槍案 川普悼念 抗議隨行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31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1 10:43

美國上週六發生的匹茲堡猶太會所槍擊案,共造成11人罹難,美國總統川普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前往匹茲堡悼念,但當地卻到處是抗議聲浪,數千民眾上街指控川普極端的言論,是導致悲劇的主因,當地還有超過3萬5千人連署,表示不歡迎川普到訪。離期中選舉不到一周的時間,川普猛打移民牌,搶攻共和黨和保守派人士的選票;他先是下令派遣5千2百名軍人到美墨邊界駐守,防堵「移民大隊」;今天他又加碼宣布要取消,在美國出生就自動成為公民的「落地國籍」政策;不過川普此舉恐涉及違憲,因此遭到朝野一致的反對。

圖/達志影像路透


 
發生在上週六的美國匹茲堡猶太會所槍擊案,共造成11人罹難,美國總統川普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週三前往匹茲堡悼念罹難難者,他的猶太裔女婿庫許納和女兒伊凡卡也一同前往。不過川普抵達當地後,民眾的抗議聲卻也如影隨形。

當地猶太居民:「他(川普)來真的是轉移了焦點,讓社區居民在哀悼之餘還被打擾,我們已經悼念好幾天了;但現在因為總統要來,我們還得封街,其他人就進不來了。我們今天有葬禮,我們希望去悼念。」

大街上聚集了數千民眾,他們高舉「不容仇恨,言語有影響力」的標語,指責川普激化對立的言論,是導致悲劇的主因。川普到訪前,當地就有超過3萬5千人發起連署,除非川普公開譴責白人至上團體,並停止發表種族歧視言論,否則他們不歡迎總統來訪。匹茲堡的政府官員和社區猶太教領袖,也希望川普暫時不要來,以免模糊了追思罹難者的焦點。

 
郡縣首長 費茲傑羅:「我們正在療傷,他(川普)最好是晚點來。」

猶太教拉比:「當我第一時間對外表示,歡迎川普總統來訪,我立刻就收到了很多郵件,這些信讓我很難過,因為裡面也充滿了仇恨,這是一個惡性循環,仇恨製造更多仇恨,這不是解決的方法。」

川普在沒有任何地方官員的陪同下,只短暫待了20分鐘就離開猶太會所。白宮幕僚透露,由於川普期中選舉造勢行程滿檔,所以很難更動時程,必須選在此時來悼念。距離期中選舉不到一個星期,川普的激烈發言,沒有因為過去一星期連續的仇恨攻擊案而收斂。目前保守派選民最關注的就是移民議題,川普也因此大打移民牌。中南美洲數千名「移民大隊」,正朝著美墨邊界前進,根據民調顯示,已經催出不少共和黨的選票。

拉美關係顧問 佩拉茲:「移民政策是共和黨選民最關心的議題,根據民調,移民議題都排在第一位。我們看到最近邊境的移民問題,讓共和黨選民有意願要在下星期出來投票。」

為了反制移民大軍壓境,川普在29號下令派出5200名軍人到邊境駐守, 派遣人數遠超過原本預期的800到1000人,也強化了川普的反移民政策。週三他又在加碼宣布,計畫要簽署行政命令,取消「落地國籍 」的出生公民權,也就是只要在美國出生的嬰兒,就自動能取得美國公民身分。「落地國籍」受到美國憲法第14條修正案的保障,如果取消就是違憲,但川普認為,只要他下行政命令,就可以行得通。
 
美國總統 川普:「大家不斷地告訴我,必須更改憲法修正案才能取消落地國籍法。(憲法第14條修正案) 其實不用。//0102 他們告訴我,只需要簽署行政命令就可以了。這有多荒謬啊!我們是世界上唯一一個,移民跑來生寶寶,寶寶就能有85年公民身分,享有我們所有福利的國家,這太荒謬了。(你有和白宮顧問討論嗎?) 有。(那現在的進度是...) 正在處理,一定會實行。」

儘管憲法專家以及共和黨大老議員,認為取消「落地國籍」是違憲,一致反對川普的決定,但川普仍堅持要在選前拋出議題,想藉此刺激選情的意圖不言而喻;至於最後政策能不能落實,對川普來說,選後或許就沒那麼重要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猶太會所槍擊#川普追悼#萬人抗議#落地國籍#出生地公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764

0.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