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期中選舉倒數 三仇恨犯罪72小時連落網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9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30 10:52

美國賓州匹茲堡市的一間猶太會所,周六發生了槍擊案,一名白人男子,持搶闖入會所掃射,共造成11人死亡。罹難者多是長者,其中一人高齡97歲,他們之中或許有人曾是納粹屠殺下的倖存者,卻沒想到會在美國遭到仇恨殺害。行凶男子將被以29項罪名起訴,最高可判處死刑。美國在72小時之內,連續逮捕了3名仇恨罪犯,之前引發美國恐慌的郵包炸彈客,也在週五落網;他寄出14個郵包給民主黨的指標性政治人物,是個極端的政治狂熱者,儘管他表示沒有傷人意圖,但最高仍可判48年徒刑。還有一名白人男子,在肯塔基州射傷兩名非裔民眾,也遭到逮捕。美國期中選舉前,仇恨暴力頻傳,輿論歸咎於川普和兩黨政治人物,發表煽動與對立言論;選後領導人想要弭平分歧,恐怕就不如製造對立那般容易了。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賓州匹茲堡市的一間猶太會所,當地時間周六早上發生了槍擊案,一名白人男子持搶闖入會所掃射,共造成11人死亡。警方趕到後與歹徒激烈駁火,槍手中槍被警方逮捕。警方透露在治療槍傷期間,槍手不斷地表示,他希望所有猶太人都去死,仇恨屠殺的動機明顯。

目擊者:「到處都是警車,到處都看得到槍枝,還有來福槍,實在很不真實。」

槍手今年46歲,警方從他身上搜出了3把手槍和 一把步槍,他在犯案前就在社群網站上,留下了仇恨猶太人的言論。罹難的11人當中,大多都是長者,其中一人高齡97歲。他們之中或許有人是逃過納粹屠殺的倖存者,卻沒想到會在自由之土美國,遭到仇恨殺害。

 
猶太拉比 史欽尼爾:「我是猶太大屠殺的倖存者,對我而言,我從沒想到納粹統治結束後,來到這個自由的土地,我還會看到反猶太言論,不只是在歐洲,還在我們自己的國家。」

槍手將遭到29項罪名起訴,其中幾項可判死刑。紐約也支援了大批警力,到當地的猶太社區戒備巡邏。

猶太居民:「當我知道嫌犯說,要殺光所有的猶太人時,我立刻感到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因為美國沒有發生過這樣的事,猶太人沒有在美國遭到屠殺,希望不要有模仿效應。」

川普在槍案發生後不久,就公開譴責反猶太的暴力行為;他在印地安那州的造勢場上,請來兩位猶太教的拉比,與他們在台上互相擁抱安慰。

美國總統 川普:「大規模的屠殺是邪惡的行動,實在很難相信,坦白說也很難想像。美國和全世界都很震驚,這是反猶太的行動,你不會相信這種事會發生今時今日,我們似乎沒有從歷史中學會教訓。」

美國在72小時之內,就逮捕了三名仇恨犯罪者。除了匹茲堡猶太會所槍案的凶手,上週,引發全國恐慌的郵包炸彈客,週五也在佛州落網。56歲的白人炸彈客,寄出了14個裝有炸彈的郵包,目標鎖定了民主黨的政要,以及公開批評川普總統的議員和及影星勞勃狄尼洛。FBI在未爆的郵包上,採集到了凶嫌DNA和指紋,立刻就鎖定了炸彈客箱型車的位置,將他一舉成擒。

美國司法部長 塞辛斯:「嫌犯可能是一位強硬的黨派支持者,但還是要根據案件的事實,才能做出定論,我就不便評論了。」

 
FBI局長 雷伊:「這是一起還在發展和調查的案件,我們相信沒抓錯人,但調查仍在進行當中。」

炸彈客是共和黨及川普的死忠支持者,他在社群網站上,還PO出參加川普造勢大會的影片。炸彈客表示他沒有傷人的意圖,因此炸彈都沒有引爆;但警方認為這些炸彈都是真的,而且具有殺傷力,因此嫌犯最高可判48年徒刑。

上週三還發生了另一起仇恨槍案,肯塔基州一名51歲的白人男子,闖入了一家超市,開槍射殺了兩名非裔民眾,槍手隨後遭到逮捕,警方發現他有嚴重的種族歧視傾向。原本他也是要去當地的教堂行凶,但幸好教堂的門被鎖住,歹徒才另找目標。

警方:「我們收到消息,嫌犯在犯案前曾經要去當地教堂,他試圖要闖入教堂,監視器的畫面顯示,他並沒有成功。」

美國期中選舉倒數兩個星期,連續發生了3起,針對黨派、宗教和種族的仇殺事件。輿論歸咎於川普不加節制的煽動性言論,以及共和黨的姑息和默許;民主黨的政治人物也不乏對立言論,同樣難辭其咎。

 
CNN節目主持人:「大家都想問,骯髒的政治語言真的會挑起暴力攻擊嗎?就某個方面而言,當然會。光是看解釋行為的定義就很清楚了;人們會為了自己所相信的事而行動,無論是藉由文字、話語還是理念。」

11月6號的期中選舉落幕後,在位者就得開始彌平社會分歧和仇恨,屆時他們將會發現,用激化對立贏來的勝利,會是多麼地得不償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反猶太槍擊#猶太會所#仇恨犯罪#選舉語言#川普鐵粉#郵包炸彈客#落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0842

0.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