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國際進博會下月開幕 歐亞非3千企業登陸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30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31 10:39

現在是美中貿易戰依舊持續的時刻,中國大陸展開擴大開放的政策,舉辦了第一屆國際進口博覽會(簡稱:進博會),廣發英雄帖給130個國家和地區,多達3千多家企業參展,其中第一個跟進博會簽約的國家是立陶宛,總統還將親自率團前往參加。這場盛會將在下個月5號開幕,許多標榜世界最先進的產品紛紛運抵會場,包括斯洛伐克的飛天車、芬蘭的生物概念車,以及由德國生產,目前世界最大金牛座龍門銑機床。就從這場博覽會開始,中國大陸更訂下擴大開放的時間表,要在未來五年,進口10兆美元的貨品與服務。

圖/浙江即時報


 
如火如荼搭建展覽台,這一區給加勒比海國家,這塊給巴拿馬,中國大陸舉辦第一屆國際進口博覽會,廣發英雄帖,橫跨歐亞非,130多個國家和地區,總共三千多家企業,集合到上海這片占地2700公頃的場館內辦展覽。大陸官方宣稱是史上規格最高、規模最大,運進來展出的產品,樣樣堪稱世界最先進。

上海進博會高端展區負責人 田野:「我們智能高端裝備展館是最貴的展區,所在這個展區裡面,任何一台設備價值都上百萬元(美金)。」

工人小心翼翼組裝的這台,價值500萬歐元,來自德國,是目前世界最大的金牛座龍門銑機床。

 
德國瓦德里希科堡機床裝配經理 馬丁:「這個金牛座龍門銑從來沒有來過亞洲,我們希望能在這麼棒的博覽會上展示我們最新的產品。我們當然希望能找到客戶願意買我們的金牛座龍門銑,我想我們一定會找到的。」

這架阿古斯特直升機(AW-189),由義大利的李奧納多公司生產,市值2億人民幣,已經運進了展場停放,這是目前民用機型裏配備最頂級的。而這個,斯洛伐克汽車公司的發明,它不只是一台車,而是會飛上天空的汽車,最高時速可達130公里。至於剛剛拆封的這台,是來自芬蘭的生物概念車。此刻儘管美中貿易戰持續,仍然有美國大企業參展,這艘就是來自美商,用鋁合金打造,具有高強抗衝擊性能的遊艇。

央視記者:「它的名字叫做金屬鯊魚,是專門在海上負責搜救和執法的,而且這艘的價格就達到了200萬美元。」

世界500強企業就來了200多家,開幕當天,包括薩爾瓦多、多明尼加和巴拿馬總統在內,總共18位國家領導人與會。第一個報名,跟進博會簽約的國家是立陶宛,總統格里包斯凱特將親自率團前往上海。

立陶宛總統 格里包斯凱特:「敝國公司已經進入貴國(中國)市場,主要是食品、服裝、家具,甚至12%的雷射也已經出口到中國。」

立陶宛企業署署長 黛娜:「我們發現中國人很喜歡品嘗新口味和新產品,因此奶製品企業應該能夠找到商機。」

獲邀元首的名單中,沒有美國總統川普、也沒有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但是美國企業包括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在內,有180多家參展,菲律賓也有36個廠商出席這場盛會。

 
位於會展中心二樓規畫了這塊簽約廳,光是第一天的場次已經排到下午六點,也就是比原定的營業時間延後一個小時才打烊。

上海進博會高端展區負責人 田野:「 我們按照預計的場次要有200多場,但是實際上我估計簽約的企業會更多。」

就從11月5日進博會開幕日算起,中國訂出擴大開放進口的時間表,未來五年,超過10兆美元的商品和服務,未來15年,再提高到24兆。

大陸商務部國貿研究院副院長 李鋼:「更多產品的進入,或者是進口的產品,會在某種意義上形成一種擠出效應,對國內低端的、無效的供給是一種擠出。我們透過擴大進口,搭建一個向全世界開放的平臺。」

中國大陸就用這一場進口博覽會,向世界宣告,中國市場的大門已經打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進博會#上海#立陶宛#擴大進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8

0.0798

0.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