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讓美國偉大」 川普期中選舉政權保衛戰

記者 林佳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8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1 10:13

川普提名的高院大法官人選,遭到三名女性指控性侵害,共和黨掌控的參議院司法調查委員會沒打算開啟調查,而是急著要投票,還怪罪民主黨搞政治手段,共和黨如此著急的原因之一就是一個多月後,期中選舉期將登場,期中選舉之後,共和黨能掌握多少席次不確定,而這回期中選舉的兩大黨初選,雙方投票率都非常高,尤其是民主黨較上屆遽升89%,這是往年期中選舉十分罕見的情況,兩黨都如此投入的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川普總統,民主黨意圖撼動兩年後的總統大選,而共和黨陷入兩難,不力挺基本版穩固的川普,恐怕和輿情過不去。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時為美國總統參選人 川普 (2016):「我們要讓美國再度偉大。」

偉大的定義有很多種,就像這個字......

瑪丹娜歌曲:「宛如"處子"。」 
 

要如何解釋,也是因人而異,因時、地制宜。

福斯新聞主播 瑪莎·麥卡蘭:「你(當時)是 處子?」 
陷性醜聞的川普大法官提名人 卡瓦諾 :「沒錯。」    

這樣說來,川普也算兌現了「讓美國再度偉大的」這個競選口號。

促進民主參與組織「數人頭」廣告:「有 大事 即將到來。」
聲音來源 佛州槍擊倖存學生/「不再重演」組織創辦人 卡麥隆·卡斯基:「選民即將到來。」

選民出門去投票!本屆期中選舉,皮尤研究中心以民主黨勢必得奪回的眾議院做分析,輸人又輸陣兩回的民主黨, 初選投票率較上屆遽升89%,共和黨增加24% ;政治顧問公司TargetSmart則指出,一向對期中選舉冷感的年輕選民 投票率增加4% , 幾個關鍵州增幅尤其驚人,科羅拉多州與北達科他州三級跳,維吉尼亞州更暴增7倍;評論家普遍歸功給這群年輕人。

佛州槍擊倖存學生/《不再重演》組織創辦人 卡麥隆·卡斯基:「歡迎加入這場革命。」
 

2018年暑假,他們不是沉迷於「給我喝不然倒大楣」的屁孩,而是搭巴士巡迴全美20州的社會運動家。

佛州槍擊倖存學生/《不再重演》組織創辦人 卡麥隆·卡斯基:「為期兩個月夏季全美巡迴,真正的改變從投票開始。」

敦促和他們一樣剛年滿18歲的新鮮選民務必去投票。

槍枝管制運動「為我們的生命遊行」宣傳廣告:「我應低頭嗎?我應緘默嗎?或者我應與Twitter上所有陌生人攜手,上街遊行搞定這些鳥事? 」

他們是2月14號佛州校園槍擊案的倖存者,要將「為我們的生命遊行」運動的激情,化為實際行動,刺激他們的頭號人物正是他。
 

美國總統 川普:「你們(指同黨議員)怕美國來福槍協會吧?」

提不出像樣槍枝管制辦法的擁槍派總統。

時為美國總統參選人 川普 (2016):「全世界都在笑我們。」

川普刺激對政治淡漠的年輕世代公民參與,不就是讓自詡為民主捍衛者的美國再度偉大嗎?

美國總統 川普(2017年):「我們不想讓其他國家、其他領袖繼續嘲笑我們。」

美國不能成為笑柄,比如女性國會議員比例竟然不到20%,世界排名103名,所以本屆國會議員與州長初選,多達601名女性挺身角逐。

美國新聞主播或旁白:「創紀錄的女性人數,首次參選女性激增,這是全國女性浪潮的一部份。」

最後獲得兩大黨提名的女性有273人,民主黨是共和黨的3倍以上。

美國新聞主播:「紐約民主黨初選大爆冷門,震撼2018年期中選舉,(28歲新秀)擊敗10屆現任眾院大老。」
民主黨眾院候選人 亞莉山卓雅·歐卡修·寇蒂茲:「沒人料得到,一個布朗克斯區波多黎各女孩,能在紐約市角逐國會席次。」

而激勵女性踴躍參政的又是誰?

女性與政治學研究主任 珍妮佛·羅里斯:「這是唐納·川普年代的結果。」

對,還是川普總統;除此之外,更多女性投入社會運動。

示威者:「秀給我看民主是什麼樣子。」

眼看承認自己「我是鹹豬手」的人睡進白宮,逼迫許多人打破沉默,從生育選擇權、公辦學校、移民、地球到性別歧視,人們挺身表達立場。

美國新聞主播:「哈維·溫斯坦戴著手銬。」

從「MeToo我也受害」運動, 到近期川普與共和黨大老包庇爆發性醜聞的大法官提名人,而引發的「WhyIDidn'tReportit為何我沒報案」。

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委員 廣野慶子(民主黨):「我要對我國男人說,『閉嘴並挺身而出』。」

A.C.L.U.公民自由聯盟在2017年,獲得8600萬美金的捐助,同比增加七成二;2016年大選結束後一週,美國計劃生育聯盟收到的捐款是往常的40倍;追蹤法院裁決變成一種新常態,還有越來越多人樂於付錢購買以及閱讀新聞。

CNN駐華府首席記者 傑克·塔柏爾:「誰會料到絕對稱不上是書呆子的川普,會讓美國人再度看書。」

美國市場調查公司NPD統計,2018上半年,非小說類紙本書銷量成長百分之四,也多虧川普總統,過去20個月,受他啟發而出版的書就有兩打,F開頭的特別多。

嘲諷川普卡通 :「 Fire and Fury ,鮑勃·伍德沃德所著的Fear,『伍德沃德這本根本詐騙』,風暴丹妮爾所著的Full Disclosure。」 

雖然川普應該更尬意L開頭。

嘲諷川普短片:「Liars, Leakers ,and Liberals《騙子、大嘴巴與自由派》,『總統大人,你上任18個月,根本找嘸你串通俄國的線索』。」

但F開頭的書比較暢銷,亞馬遜網路書店截至9月24號為止的年度冠亞軍,就是Fire & Fury與Fear,政治領袖傳記新書中的難波萬也是F開頭喔。

嘲諷川普卡通(聲音來源:風暴丹妮爾絲):「我將"全盤托出"包括那檔事(與川普有染)。」 

看到這兒,有誰還會否定川普真的......

美國總統 川普(2018年聯合國大會):「係金ㄟ。」

促成了美國再度偉大呢?

美國總統 川普(2018年聯合國大會):「我沒料到這種反應,但OK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美國#期中選舉#民主黨#共和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590

0.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