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視人馬進駐! 網路劇格局品質大躍進


發佈時間:2018/09/27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7 20:10

過去大家對網路劇的想法就是成本較低,品質和格局可以更簡單,但是近期網路劇不只有了電視電影圈的人馬進駐,把格局和品質都提高,有好幾部網路劇都入圍了金鐘獎。

圖/翻攝自恐怖高校劇場臉書

 
詭譎氣氛,瀰漫校園,《網路劇直播中二間》話題無禁忌。

曖昧又親密,但這本是電視劇裡的禁忌話題,到了網路劇,卻成了熱門主題。

線上影音平台內容長張庭翡:「新媒體平台是一個海量的一個內容,那你就不需要說,譬如說我八點檔一定要看闔家觀賞,我周日一定要看偶像劇,就是它沒有那樣的限制在,所以相對當然題材就可以不限縮。」

 
不只新生代買單,反映在點閱率,金鐘獎上,網路劇入圍的也不少,直播中二間,迷你劇集獎,還有迷你劇集男主角女配角,而越界則是入圍了迷你劇集獎。

線上影音平台內容長張庭翡:「不管是幕前幕後,其實還是電視影視圈的人,其實也包含電影人喔,那所以有一天它一定走的到,跟電視劇可以抗衡的,甚至就是其實對觀眾來講,他們看不太出來,說到底它差別在哪裡。」

網路劇替台灣的戲劇圈,注入一股新能量,除了題材可以天馬行空,規格可大可小,甚至媲美電視劇,當然也給了新生代演員。

演員許少瑜:「它受限上沒有太多,那它可以去很廣泛的去發揮,然後我覺得觀眾年齡層,也沒有受限住,就是很廣,然後我們比較新的演員,就是很多機會可以去嘗試,然後或者是,也沒有很多明確的說,這個不行這個不行,然後你都可以去玩,玩出一些新的感覺。」

演員許少瑜客串了好幾年的戲,才碰到網路劇越界,成為主要演員之一。

演員許少瑜:「相對我來說,其實是經驗比較不足的,那我就會壓力比較大,但其實上場後,我反而會很亢奮,因為我想要讓大家看我,就是看我演,看我不會NG這樣,我就會很有成就感。」

雖然不是科班出身,大學念建築,出社會第一份工作是健身教練,之後還學拳擊打比賽,因緣際會踏進演藝圈,也因為網路劇,人氣翻漲。

 
演員許少瑜:「大概到第二集的時候,就是一個禮拜,我就發現好像IG的留言量變多,因為那時候我們都會發一些,譬如說宣傳啊,發一些我們在劇裡的一些,那我就會想說今天主題是什麼,我就會想我今天要發什麼,然後就很多人來留言了。對!然後我就有嚇到。」

儘管網路劇在過去的觀念裡,總是品質和成本都較低,但隨著時代改變,網台合一成了新趨勢。

線上影音平台內容長張庭翡:「因為以往大家尤其圈內,就是影視圈的人在講網劇的時候,可能想到的是更早以前,那些那個連攝影器材都很糟的,然後甚至腳本不成熟的,現在已經不是這樣的趨勢了,現在因為大量的影視圈的人,在跟網路平台的合作,所以網劇會是一個新的解釋。」

高規格等級的幕前幕後,網路劇的呈現,隨著時代不斷升級,在未來也許還能,拍的像電影一般,只不過換個播放平台,透過手機或電腦,來收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劇#網路電視劇#許少瑜#金鐘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3

0.0581

0.1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