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影預告背後「藏鏡人」 聲音表情學問多

記者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3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3 17:58

許多電影預告的配音往往成為帶動觀眾情緒、讓觀眾想進戲院觀看的關鍵。在英國有一名資深配音師,他擔任過至少超過100部電影的幕後配音,許多人一定有聽過他的聲音,但是卻不一定知道幕後配音的藏鏡人是誰。

圖/翻攝自Great Big Story

 
星際戰警帥氣身影搭配沉穩有磁性的嗓音,許多電影預告的配音常常是吸引觀眾眼球的關鍵。

配音藝術家李德派柏:「我叫做李德派柏,我是一個配音藝術家,在英國我為數百個電影預告配音。」

一部電影預告的配音其實背後也是一門學問,來自英國一名資深配音師不藏私分享自己多年來在電影幕後擔任配音的經驗。

 
配音藝術家李德派柏:「當我開始配電影預告時,這真的很有趣,有時候我配浪漫電影,有時候我配恐怖電影。」

巧妙運用聲音高低起伏,可以帶動觀眾的情緒,同時必須依照電影情節走向做出聲線變化。

配音藝術家李德派柏:「有時候你必須提高音調或是用比較低沉的方式,有些時候我的聲音會被認出來,但大部分是不會的,我記得有次我被認出的時候是在火車上我的電話響起,習慣性的我會說哈囉,然後我就看到原本在看報紙的民眾把頭抬起來。」

雖然他的聲音幾乎人人聽過,但是卻很少人見過這名配音師的廬山真面目,李德派柏也分享自己當初會踏入這行全是一次機緣巧合。

配音藝術家李德派柏:「我以前有在倫敦地鐵擔任過駕駛,有一天早上我在做廣播『所有列車會行經哈洛,請小心車門』,一名電視台製作人剛好是乘客,他就立刻下車跑到我的車廂跟我交換名片。」

在幕後擔任一名配音員,工作遇過許多挑戰也很新奇,當然也曾發生過出糗情況。

配音藝術家李德派柏:「我當時為《侏儸紀公園》配音,是史蒂芬史匹柏的電影,我聽到有人在我的耳機裡說『哇!這聲音好棒喔!』,於是我就不爽的罵說,這XX的是誰,結果當時在錄音室玻璃外的所有人全部趕快寫下紙條,提醒我『你完蛋了!』,他是史匹柏啦!」

 
儘管配音工作常被認為是藏鏡人的角色,但是只要有魅力用帶有感情的嗓音說出一個又一個故事,相信聲音的力量也能成為一種渲染工具。

配音藝術家李德派柏:「這應該是地球上最酷的工作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藏鏡人#配音#聲音#魅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650

0.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