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允許偏見唱衰台灣」 蔡詩萍:是總統搞衰台灣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9 21: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9 21:3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昨(18日)出席由工商企業老闆組成的三三會例會,會中指出民進黨政府的期中成績單能接受檢驗,並表示「不允許有人用偏見唱衰台灣」。對此,作家蔡詩萍臉書發文,怒批執政者只會把前朝當成提款機,動不動就把自己解決不了的問題推給前朝,強調「我沒唱衰台灣,是總統女士先生,你們搞衰了台灣」。
 

圖/翻攝自蔡詩萍臉書

 
蔡詩萍表示,政黨政治有趣的地方,在於執政者永遠可以把前朝當提款機使用,動不動就修理一下,動不動就把自己解決不了的問題,推給前朝,馬政府時代是如此,政黨輪替後,蔡政府也是如此,「台灣人,你怎麼能不生氣?」
 
蔡詩萍指出,企業擔心缺水缺電,蔡總統卻說,「你不要唱衰台灣!」政府承諾的社會住宅屢屢跳票,房價居高而不肯下,蔡總統說,那都是馬政府時代炒高的;有人擔心台灣競爭力滑落了,蔡總統回應,現在是台灣最好的時刻!但現在外國直接投資日益減少,大台北房價遲遲不退,其他都會房價不振,年青人以腳投票,前往大陸唸書覓職,南北都會區店面歇業招租的紅紙條迎風搖曳,不知道現在到底「最好」在哪裡?
 
蔡詩萍坦言,很多議題不會因改朝換代就立馬解決,很多困境的確是先前就累積下來的難題,不能都推給現任者。但這不等於,選民就可以縱容執政者推卸責任,逃脫譴責!

 

蔡詩萍強調,執政者就要告訴我們,你有沒有辦法解決,而非都怪前朝,前朝不是已經為此而下台了嗎?執政者就要承擔小民的困惑、不解以及擔心。而非動輒板起臉說,「你們都在唱衰台灣」。這些年批評的人可能被掌權的視為「唱衰台灣」,但真實情況是,你們當總統的,卻是真正在「搞衰台灣」。
 
最後,蔡詩萍也在文末呼籲,「不要再從前朝提款機裡提款了,請給我們執政者的擔當、執政者的謙卑、執政者的誠懇,拜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蔡詩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578

0.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