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孫越、陶大偉相繼離世 演藝圈「鐵三角」只剩張小燕

編輯 高靜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2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2 20:58
孫越與陶大偉、張小燕昔日被稱為演藝圈「鐵三角」圖/TVBS資料畫面
孫越與陶大偉、張小燕昔日被稱為演藝圈「鐵三角」圖/TVBS資料畫面

永遠的「孫叔叔」孫越1日病逝於台大醫院、享壽87歲,他與張小燕、陶大偉因共同做節目交情深厚,3人有演藝圈「鐵三角」之稱,2012年陶大偉因肺癌病逝、孫越也離世,當年的鐵三角只剩下張小燕一人。

資深藝人孫越1日病逝於台大醫院。圖/TVBS資料畫面

孫越隨著國軍來台,當年才19歲的他加入陸軍裝甲兵「水牛劇團」,從此開啟他的演藝生涯;1962年他投身電影,演出銀幕處女作「白雲故鄉」,之後活躍在電影、電視圈,1983年以電影《搭錯車》中,養大孤女的退伍老兵一角榮獲金馬影帝。70年代時,孫越與張小燕、陶大偉合作演出綜藝節目短劇,3人累積深厚情感,被稱為演藝圈「鐵三角」。

 
張小燕與孫越、陶大偉素有演藝圈鐵三角之稱。圖/TVBS資料畫面

孫越與陶大偉共同製作綜藝節目包含《空前不絕後》,還一起出了專輯《歡樂英雄》,孫越戲稱自己是「老狐狸」,稱陶大偉是「爛人」,而兩人的情誼不只建立在作品上,透過陶大偉的牽線也接觸到宗教,孫越受洗成為基督徒,還一起為蘭嶼的兒童募款買娃娃車,做公益活動。
陶大偉(圖左)2012年因肺癌病逝。圖/翻攝自陶喆臉書

談起與陶大偉之前的過往,孫越印象最深刻的是2011年的一個晚餐後,陶大偉拿著一台昂貴的相機找上門,告訴他「將來出門你開車、我照相,我們倆到處逛」,孫越當時回他「哪裡人多、車多,我們就往那裏開,讓大家看見你那輛破車。」陶大偉隔年因肺癌病逝,直到3年後,孫越才寫下對他的思念,2300字的長文,訴說某年到上海旅遊,陶大偉與尤晶瑩說說笑笑,走在自己身後,當時他曾想「當有一天我死了,我相信陶大偉會常常照顧你這位大嫂」,沒想到好友卻先走一步,但孫越依然會常常夢見陶大偉,只是夢中的他是年輕的。

孫叔叔再見…孫越,永遠的老朋友!點這裡看特別報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孫越#陶大偉#張小燕#鐵三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4

0.0764

0.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