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冒牌身分害怕被警逮 他逃不出伍佰光環


發佈時間:2018/04/24 11: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4 11:52

【鏡週刊報導】 去年蘇州出現一名台灣製造的山寨伍佰,這位「月光伍佰」名叫月華光,模仿歌手伍佰22年,跑遍工地秀、廟會、婚宴與尾牙。只是正牌伍佰下台後要躲狗仔,月華光的人生卻像個大舞台,時不時有人要求合照,海關也霧裡看花。這些年,月華光前往中國各地演出,到了蘇州卻疑似遭到軟禁,直到網友踢爆,他突然發現一線生機,歷劫歸來提早回台。如今他平靜下來,向我們揭開秀場藝人的辛酸與生態。
2017年5月27日下午,月華光抵達上海浦東機場,因為鍾仔往生了,便由另一位業主接洽,那位業主說:「現在開始,你就當自己是伍佰。」



 


冒牌商演 感謝網友踢爆
月華光不懂為何身邊有保鏢,以前保鏢只是演唱會前後做個排場,不像這樣從早到晚。第2天上午,業主臨時替他安排蘇州建案「姑蘇院子」的訪問,排場有如閱兵,主持人叫他伍佰老師,請他唱歌,「什麼〈突然的自我〉,我是突然嚇死了。」月華光說他當時心想:「我如果說出真相,把他們出賣了,他們會放過我嗎?」他不敢承認也不敢否認,只好語焉不詳說今天來看房子,重點不在聽歌。也因他心驚膽戰把歌唱得七零八落,結果被觀眾識破。那天下午,網路上沸沸騰騰鬧開了。

中午休息到了旅館房間,月華光回憶保鏢全程隨行,「7、8個人跟我在一個房間,我能跑嗎?我很緊張,在那邊喝了4杯咖啡,其他人還睡著打呼。」直到業主告訴他,伍佰粉絲把影片放上網路,質疑他是冒牌伍佰,「我又驚又歡喜,跟他說我要提早回台灣。我很想感謝那些小孩子(網友),但是不能說。」那天晚上,他們連蘇州的飯店都不敢回,匆匆拿了行李就前往上海過夜。
 

29日下午,「到了上海虹橋機場,櫃檯沒有人,看到警察走來我很怕很怕,其實他不是來抓我。我整個人很邋遢,還被咖啡廳認出來,問可不可以跟伍佰合照?」月華光在逃命,卻逃不出伍佰的光環,當然無暇拍照。1點多通關後,班機4點多才起飛,月華光沒有貴賓室能躲,只能來回往返廁所,月華光登機後,飛機在跑道上延遲半小時,「我以為警察要來抓我,飛機不能飛。一到松山機場,落地了,我眼淚就掉下來。」
 

台灣接機的朋友阿銘說,月華光回台後心神不寧。好友君君問他發生什麼事?他也講不清,只關在家裡不出門。女兒月子瑜叫他別看網路留言。月華光忙著阻止親友和網友吵架,因為網友是他的救命恩人。

當時伍佰所屬中國經紀公司聲明,演出活動均會公布在官網。正牌伍佰也轉發微博,提醒歌迷勿受騙。這起事件不了了之,我們向業主求證,他當初是否知道月華光不是伍佰,他說:「我們不專業,看這人有賣相,但看不清楚。」雙方是否有誤會?「過去了就過去了,月先生怎麼說怎麼對。」

2017年4月,月華光前往廬山演唱,當地有許多台商、工廠,演出場場爆滿。蘇州事件不久後,月華光仍前去山西太原市演唱,但他感嘆觀眾人數已大不如前。(月華光提供)

代言謹慎 怕侵犯肖像權

我們聯繫藝人黃上,他以模仿伍佰出道,也在中國演出上百場。黃上說,2008年參加大學迎新活動,主持人介紹他是黃上,但他走到大門口才發現貼著伍佰照片售票。當時正牌伍佰曾對此事回應媒體:「希望他(黃上)能活出自己,以真我的樣貌面對群眾。」不知道伍佰若是遇見月華光,是否會說一樣的話?十數年前,公車廣告請黃上代言,但露臉不露名,容易誤認是伍佰,經紀公司控訴他侵犯肖像權,黃上去新聞局報到,「公務員問我官司處理得怎樣?我說我是被告,他們說這麼像,那沒辦法成立。」現在黃上更謹慎了,說他代言汽車旅館等其他商品,務求簽名避免誤會。正牌伍佰像歌詞說的:「道路是腳步多,我已習慣,你突然間的自我。」伍佰之名,就是這群模仿者的道路。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兼差當70分伍佰 碰到本尊最想唱這首
月光伍佰墨鏡一帶上 連海關都被騙倒
【山寨伍佰番外篇】叫我一百
【山寨伍佰番外篇】秀場人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伍佰#月華#冒牌#踢爆#肖像權#模仿#黃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1

0.1690

0.3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