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錘子舞」好夯! EXO、WINNER都在跳

記者 劉苡青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3 21: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8 10:21
圖/TVBS
圖/TVBS

最近韓團EXO、WINNER到SEVENTEEN的舞蹈裡都發現有「錘子舞」的動作,錘子舞在韓國演藝圈引起風潮,其實它是來自美國黑人的隨性舞蹈,動作叫做「shoot」,必須同手同腳充滿記憶點又有趣,也成了近期舞蹈老師的排舞最愛。

圖/TVBS

 
單腳原地蹦跳,加上同隻手作勢錘子狀,往前敲敲敲,不只韓團WINNER,EXO、SEVENTEEN也全都在跳。

號稱「錘子舞」的舞步最近在韓國引起風潮,WINNER李昇勛更曾說,這像是「耳朵進水後把水甩出來的舞蹈」,其實這充滿記憶點的舞步是今年從美國流行起來。

舞蹈老師:「錘子舞本名其實叫做shoot,它跟其他很多舞蹈一樣,它都是黑人們或是跳舞的人們聚在一起玩,所以創造出的一個動作。」

 
圖/TVBS

錘子舞熱潮來自饒舌歌手BlocBoy JB & Drake的歌曲〈Look Alive〉,一群黑人在公園裡開心尬舞,舞蹈老師們也說因為動作個性好看,現在都會把這個舞步加進排舞裡,不過看似很簡單的動作,實際找初學者來跳看看。

舞蹈老師石頭vs.學員:「你的手要跟著你的腳一起往前擺,然後跳起來。」

學員:「一開始有點難啦,會有點站不穩,但滿好玩的。」

圖/TVBS

只要找到平衡,不斷重複練習動作,很快就能上手。錘子舞從美國紅到韓國,成了大勢男團近期最愛的動作,不只在舞台上跳,甚至直接將元素放進MV,有趣動作吸睛滿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韓爆米花

#錘子舞#EXO#WINNER#SEVENTEEN#熱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563

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