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踢爆潛規則掀#MeToo潮 伍迪艾倫子獲普立茲


發佈時間:2018/04/17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7 14:3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名導伍迪艾倫之子羅南法羅與另兩名記者,因踢爆金牌好萊塢製片哈維溫斯坦惡行,替性騷擾議題設下文化分水嶺,掀起全球#MeToo浪潮,今天獲得普立茲公共服務獎肯定。

這個獎項是頒給以坎特(Jodi Kantor)與圖伊(Megan Twohey)為首的「紐約時報」團隊,還有「紐約客週刊」撰稿人、名導伍迪艾倫(Woody Allen)與資深女星米亞法羅(Mia Farrow)之子羅南法羅(Ronan Farrow),他們的報導讓哈維溫斯坦(HarveyWeinstein)聲敗名裂,並鼓勵其他受害女子挺身說出遭有權勢男子性騷的往事。

 

普立茲獎評審說,羅南法羅、坎特與圖伊寫出「勁爆又具衝擊性的新聞報導,揭發有權勢與富裕色狼的惡行,將倚仗權勢性騷的議題攤在陽光下」。

自紐時與紐約客週刊去年10月刊文以來,陸陸續續有100多名女性公開指控哈維溫斯坦行為不端,從性騷擾到性侵等罄竹難書,引發反性騷的全球網絡#MeToo運動,許多位高權重的男性因此丟了飯碗、名譽掃地。

哈維溫斯坦的婚姻玩完,還遭倫敦、洛杉磯與紐約警方調查,面臨一連串民事訴訟,他先前任職的製片公司已經被迫聲請破產。
 

羅南法羅可算是天才一般的人物,過去是羅德獎學金(Rhodes Scholarship)學者,21歲從耶魯法學院畢業。

今年才30歲的他,經歷還包括在自己的電視節目擔任主持工作、替已故美國外交官郝爾布魯克(Richard Holbrooke)從事阿富汗與巴基斯坦相關工作,還曾替時任國務卿的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擔任過顧問,在全球青年相關議題上提供建議。

羅南法羅榮獲普立茲獎的消息出爐沒幾分鐘,母親米亞法羅立即推文說:「超級驕傲。」

羅南法羅則是向共同得主與紐約客週刊致意。他在推特寫道:「這個時刻叫做覺醒時分,這種仗勢欺人的情況存在已久,但我們現在才開始說出真相,感謝所有一直堅持的人。」

「時人雜誌」(People)報導,羅南法羅先前自爆,身為伍迪艾倫的兒子,讓他從小時候就了解以勢壓人這種事。

早在溫斯坦事件曝光前,羅南法羅的姊姊戴蘭法羅(Dylan Farrow)即出面聲稱伍迪艾倫在她7歲時猥褻她。伍迪艾倫一再否認這類指控。羅南法羅則是站在姊姊這一邊。

羅南法羅一月時告訴「好萊塢報導」(The Hollywood Reporter):「生長在這種家庭環境,很小就看到美國最有權勢的男人,如何呼風喚雨做盡善惡之事。」
 

第102屆普立茲獎得獎名單出爐之際,美國媒體正遭白宮的「假新聞」砲火攻擊。主席甘尼迪(Dana Canedy)今天勉勵媒體拿出更多表現來改善民眾對媒體的信任,並努力從不同角度報導真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伍迪艾倫#好萊塢#溫斯坦#性騷擾#普立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666

0.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