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心疼古巴「薪」酸…浩子掏4千嘆:朋友太重要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17 10: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7 10:45
圖/浩角翔起笑一個 官方粉絲專頁
圖/浩角翔起笑一個 官方粉絲專頁

藝人團體「浩角翔起」中的浩子,目前暫離演藝圈,把握孩子童年帶著妻小環遊世界,他每每在旅行中有所感想,都會在臉書發文和粉絲分享。浩子16日在臉書透露,一家人近日來到古巴,和計程車司機聊天時得知,古巴不論什麼職業月薪都領台幣「1000元」,但這趟旅程他付了4000元給司機,詢問之下,才得到令人心酸的答案。

浩子透露,司機告訴他,在古巴每個人的月薪都是台幣1000元,讓浩子好奇,1000元可以買什麼東西,卻聽到對方無奈回答「沒有東西」,浩子追問,「那你生病怎麼辦?」司機告訴他,「我有朋友當醫生,他會幫我看病」,但是如果對方假日要出去玩,就要幫忙載他全家人,要買肉也得尋求在火腿工廠上班的朋友,連新生女兒要喝的牛奶,也要請住在郊外的朋友幫忙。

 



一番對話讓浩子了解到「朋友太重要了」,但突然想到他已經先付了4000元的車資,反問司機「那你不就是古巴的有錢人?所有計程車司機都是有錢人!」沒想到對方回答,先生,是這樣的,所有計程車都是要跟政府租的,一天要給政府1500元,像我昨天跟前天沒有半個客人,我就很煩惱不知道錢要去哪裡生出來,還好今天有生意,這個月沒有什麼遊客……」


 

浩子說,在司機講話的同時,他注意到儀表板上電池的燈在亮,該換電池了,便問對方電池要多少錢?司機回答「2500」。車程中短短的對話,讓浩子有感而發,他寫下,「在古巴當計程車司機,根本是跟政府在賭博。如果我是古巴人,我要當計程車司機跟政府拼一把嗎?我想,我會組個古巴大車隊,代號『56758』--『我來去古巴』,拼一把風險太大,我要拼十把。」

不少網友看了也深有感觸,紛紛留言,「好辛苦的司機,但他感覺好正面喔」、「不管在哪,大家都是認真在生活!」、「感覺在古巴朋友真的太重要了」、「一個月薪水1000元 ,一天要政府1500元?」、「好難想像的經營方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浩子臉書全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浩角翔起#浩子#古巴#薪資#朋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2

0.0848

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