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民主運動搬上大銀幕 《1987》六月抗爭


發佈時間:2017/11/14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4 13:10
圖/YouTube
圖/YouTube

韓國常常用電影反思歷史,除了之前《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改編光州事件,最近另一部電影《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同樣改編民主運動,以六月抗爭為背景,描述大學生朴鍾哲被拷問致死,直接促成國家改革的故事!


 

一名參加學運的首爾大學生,身為民主運動領袖在接受警方偵詢後,卻突然暴斃死亡,當真相公之於眾,全國怒吼也立即引發六月抗爭。擔任檢察官的河正宇,對峙不斷掩蓋事實的警察局長金允錫。

電影《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改編真人真事。1987年,韓國大學生在全國各地抗議示威,要求全斗煥下台,並與警察發生衝突,六月大學生朴鍾哲遭水刑拷打死亡,引發了更大規模遊行抗議,民眾要求全斗煥謝罪,還發出結束獨裁統治的呼聲,才促成韓國歷史上著名的「六月抗爭」,最近韓國都用電影反思歷史,像是《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

以韓國光州事件為背景,描述一個計程車司機的抉擇,改變了一個國家的未來,韓國民主運動在1960年的「四一九革命」和1980年「光州事件」,兩次流血抗爭後,1987年才再度爆發「六月民主運動」。
 

民主運動題材電影紛紛搬上大銀幕,讓民眾除了反思,更真實了解歷史案件。

圖/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韓爆米花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六月民主運動#光州事件#韓國#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0

0.1718

0.3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