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呷碗內看碗外 班史提勒戲看中年焦慮引共鳴


發佈時間:2017/10/13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3 19:1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您的人生目標是什麼呢?是功成名就 ?尋找快樂?還是輕鬆過日子就好?


 

而又到周末,我們今天要介紹的電影,是由班史提勒主演,帶您走進一個中年大叔的心路歷程,這位大叔帶兒子去波士頓做大學巡禮,於是重回大學讀書的城市波士頓,觸發他回想並且檢視,自己過去20幾年做出的人生抉擇,從自怨自艾、羨慕同窗,到最後體悟到,自己擁有的是美好而無法被取代的,這部電影從多倫多影展首映就贏得高度評價,班史提勒的演出引發觀眾共鳴。

俗語說,人比人氣死人,但人有時候就是無法抑制羨慕或忌妒的心情 。

比方說這部電影的主角布萊德,高檔人氣餐廳提供他的是這等服務,但輪到他大學死黨出場,服務生馬上換成另一張臉。這位同學做過大官又是個電視名嘴,用想像費雪在飛機上用溫毛巾,還在哈佛大學兼課,對,就是哈佛這檔子事最讓布萊德介意。
 

班史提勒繼《白日夢冒險王》和《青春倒退嚕》之後,再度詮釋陷入中年焦慮的平凡人物。

驚覺孩子的成長,讓他意識到自己真的青春不再,而且父子倆難得的一趟單獨旅行,就是從美西陪即將離家的兒子,到美東進行大學面試和巡禮,偏偏一出師就不利。

隨著重返大學待了4年的波士頓,布萊德開始回憶,並檢視自己出社會後的20多年時光,並且忍不住將自己的生活,和他大學時代的死黨相提並論。

布萊德不禁開始懷疑自己,沒能功成名就,欣羨朋友的生活是卡樂佛Colorful,自己只能在一旁幫忙喊萬德佛Wonderful。

您是否也曾有布萊德類似的焦慮與茫然呢?走進人生下半場,回顧年輕時許下的宏願,猛然發現,它有點或完全走針。

布萊德的焦慮、哀嘆與省思,今年9月在多倫多影展首映,獲得超高口碑,並登上美國獨立電影新片票房冠軍,可以想像它引起觀眾相當大的共鳴。

人經常呷碗內、看碗外,因而忘記自己碗裡的其實也很卡樂佛Colorful。我們無法成為另外一個人,而要論斷成與敗,標準也不是只有財富、權勢或地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生#電影#班史提勒#白日夢冒險王#青春倒退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1374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