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讀《房思琪》批「沉默就是共犯」 林依晨隔日發文道歉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13 0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3 13:21
圖/翻攝自林依晨微博
圖/翻攝自林依晨微博

才女作家林奕含疑似遭到誘姦,選擇自縊輕生引發社會關注。在電影《神秘家族》中飾演遭到性侵受害者的女星林依晨,11日凌晨也在讀完林奕含生前著作《房思琪的初戀樂園》後,有感而發地在微博寫下「保持沉默,就是共犯。絕對的權力,就是絕對的腐敗,古今中外皆然。」但時隔一日,林依晨再度發文,對自己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發言道歉。


 

林依晨11日凌晨在讀完《房思琪的初戀樂園》後,有感而發的在微博寫下自己的讀後心得,表示「保持沉默,就是共犯。絕對的權力,就是絕對的腐敗,古今中外皆然。」這段短評立刻引起眾多網友按讚,但時隔一日,林依晨再度在微博發文對自己這次的發言道歉。



林依晨在12日晚上發文,表示自己的發言有些激動,也無權在案情尚未明朗,或沒有證據的情況下發言,未審先判是極不公平的。但更害怕的是,握有辦案權力的人卻不打算辦案。雖然佔絕大多數,但不單單只有女性在此類事件中居弱勢,有時男性也可能成為受害者。如果有能者挺身而出不包庇、有權者盡快敦促這類法律的立法與厲行,受保護的將是我們所有人。
 
 
林依晨提到,這陣子太多類似的事件一一爆發,代表情況已愈趨嚴峻而魔爪已靠近我們身旁,不有所作為,就是默許甚至鼓勵它們的繼續發生。自己不是什麼偉大的人,只是一名擔心著自己家人朋友、學弟妹,以及下一代安全的平凡女性,但自己決定做自己所能做、該做的。也在文末呼籲「制止惡行是當務之急,但喚起勇氣與良知,才能共同改變更多事情,不是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依晨#林奕含#房思琪的初戀樂園#神秘家族#性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581

0.1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