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愛誰不能自己選嗎?」 張書豪感性替同志發聲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19 10: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9 10:09

藝人張書豪因演出電影《女朋友。男朋友》中同志角色「許神龍」,一舉拿下金馬男配角,昨日突在臉書上有感而發,感性寫下千字文告白對同性戀的支持,表示「難道連想要愛誰都不能自己選嗎?」呼籲大家「支持愛不分同異性」。

張書豪在文中提到,十多年前哥哥的一番話:「為什麼我沒有權力選擇要出生在哪個家庭,我甚至沒權利選擇要不要被生出來,那為什麼我連要選擇什麼樣的人生都不行?」影響他到今天,表示在演出「許神龍」這個角色後,更能理解同志愛的「理所當然」,是種和異性戀「一模一樣」的愛,希望大眾給予空間。

 



張書豪也說,自己曾經有個女友的弟弟是同志,卻不被家人諒解,他鼓起勇氣引用哥哥說的話,說服女友媽媽,「我們沒有辦法決定要不要來到世上,為什麼連自己的人生要愛誰,都不能選擇呢?」更指出,如果孩子說出「那我可以選擇不要活著嗎?」,這句話絕對超過父母聽到他喜歡同性的痛。

他解釋,父母嘴上說著好愛孩子,卻無法接受孩子愛誰,這樣的愛是否太膚淺?是否只是愛一個照著爸媽安排的孩子,而不是活生生的他;希望家人能了解,給予支持,讓他知道,即使外面再多人用批判的眼光看他,但他可以愛的很勇敢,可以無所畏懼,因為他有妳,有我們的支持。
 



感性的千字告白,讓不少已為人父母的網友深有同感,留言「很認真地看完文章,希望做個尊重孩子的媽咪」,也有同志挺身發聲,「多少都有想過為什麼要生我出來,性向這件事真的無法勉強。」而張書豪也一一回應,向同志朋友打氣「你們不是一個人,不要輸給那些無關痛癢的眼光!」


圖/張書豪臉書《女朋友。男朋友》臉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書豪#同性戀#同志#發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369

0.12